移动互联网

摩根大通Q1营收创下历史新高,银行危机是否完全消散?

2023/4/17 15:15:00



KlipC报道:近期摩根大通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据数据显示,该公司Q1营收同比增长25%达383.5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则增长52%达126.2亿美元,第一季度摩根大通净利息不仅较去年同期上涨49%达208亿美元,还创下单季历史新高,摩根大通交出了超越市场预期的财报,受强劲财报影响,当日摩根大通美股盘前大涨6%。


1.png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今年3月,美国几家区域性银行和瑞信的倒闭引发了储户的恐慌,较低的存款利率和银行危机导致储户纷纷撤出资金,进而转进货币基金或者其他更有保障的银行,因此摩根大通也成了其中的受益者。


Duan先生指出,再加上受益于美联储加息,尽管是为了抑制通胀提振了银行贷款业务的收入,摩根大通的净利息收入同比飙升49%达208亿美元,超分析师预期,并且摩根大通还上调了今年净利息收入的预期,从今年早些时候的约730亿美元上调至约810亿美元由于规模和业务的多样性,也让摩根大通等大行能够安然度过这种不确定时期。


本次强劲的财报主要是由于消费者和社区银行业务的支撑,不过高盛分析师表示,尽管摩根大通公布了亮眼的财报,但笼罩在美国经济上空中小银行危机似乎还未完全消散。”


 


他指出,美国总体经济依然处于健康的状态中,资产负债表依旧强劲,企业状态也十分良好,银行的动荡也加剧了风险,不过此次银行危机与2008年有明显的区别,前者涉及金融机构较后者要少得多,但由于贷款机构变得越来越保守,金融状况可能会趋紧,不太确定这样是否会导致额消费者收紧支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