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vivo回应在德专利案败诉 电商主播年薪到百万

2023/4/13 13:19:00





海景房看不到海?上海消保委建议相关平台加强酒店房型信息审核

近期,随着旅游消费需求的不断上升,不少消费者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很多所谓的海景房,在房间里其实根本看不到大海。上海市消保委认为,获得真实、全面的房型信息是消费者的基本权利,部分酒店刻意打造房型“噱头”,或者跟风一些跟自身设施条件不匹配的服务,以此获得竞争优势和迷惑消费者,可能导致“劣币驱逐良币”,须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同时建议相关平台加强酒店房型信息审核。(上海市消保委)

中国人保:1-3月原保险保费收入2497亿元

中国人保(601319)公告,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经由本公司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1676.41亿元、594.14亿元及226.79亿元。 (公司公告)

电商主播年薪千万降到年薪百万

据央视财经,有行业人士表示,不仅是新人主播,今年头部主播收入也出现明显下降。浙江杭州某直播供应链企业负责人称:“以前,很多主播一年赚一两千万元正常,现在一年能够赚一两百万元,也是很正常的。以前像明星出场一样,带货都要收一些坑位费,但现在很多主播都基本上不收钱了,用纯佣金合作。现在这个状态其实是比较合理的。”行业爆发式增长,大量人员涌入其中。除此以外,平台引流方式的改变、市场对主播要求的提升等多重因素,都导致了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央视网)

飞利信:董事长杨振华因个人原因正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飞利信4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董事长杨振华的家属通知,获悉杨振华因个人原因正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在配合调查期间暂无法履行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职责。除杨振华外的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均正常履职,目前公司经营正常。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知悉具体原因,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公司公告)

中国广电:与联想、惠普开展5G终端创新合作

近日,中国广电与联想、惠普公司分别宣布将开展5G终端创新合作,打造新一代全互联5G PC产品,为终端用户提供5G数据包和优质的移动通信服务,改善终端用户的全互联PC体验。此次全互联5G PC系列产品,特别优化支持中国广电大频宽700MHz频段,实现稳定的低功耗广域5G连接,将在远程办公、在线教育、5G云游戏、流媒体服务、低时延工控等新兴应用场景发挥作用。(中国广电官微)

vivo回应在德专利案败诉:必要时会暂停相关产品在德国官方渠道销售,长期战略不变

4月13日消息,德国曼海姆地方法院在针对 vivo 的专利案中裁定诺基亚胜诉,该诉讼涉及诺基亚 4G 标准必要专利 (SEP),这或将导致vivo产品无法在德国销售。vivo对此判决结果回应如下:vivo充分尊重知识产权,并重视知识产权的积累。近年来,我们与多家头部公司在互相尊重专利价值的共识下达成了交叉许可。同时,我们持续在与诺基亚协商交叉许可续约事宜,但我们认为诺基亚没有履行以“FRAND”(公平、合理和无歧视)原则提供合理许可的义务,双方暂时未能达成一致。我们遗憾地获悉德国曼海姆地区法院做出的一审判决,并已做好相关准备,必要时会暂停相关产品在德国官方渠道的销售和营销。我们同步也正在对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并将评估进一步的举措。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秉持“FRAND”原则与诺基亚协商解决相关问题。我们对德国市场的长期战略不会改变,并将持续在德国开展运营,用户可以一如既往地享受我们的服务。德国之外的市场不受影响。(界面新闻)

国家邮政局: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07.7 同比提升22.5%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经测算,2023年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07.7,同比提升22.5%。其中发展规模指数、服务质量指数和发展能力指数分别为408.9、363.8和222.9,同比分别提升25.9%、19.9%和18.8%;发展趋势指数为89.8,同比提升43.9%。快递市场呈现快速恢复势头,服务质量巩固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财联社)

“想吃麦当劳的我,被9元配送费劝退”

麦当劳、肯德基等多数连锁品牌的配送费为何高达9元下不来,这一直是众多人心中的疑问。不仅如此,吐槽麦当劳、肯德基等高配送费的消费者,还催生了代下单的生意。拥有13.9元“随心配套餐”的麦当劳,配送价格却“居高不下”,难道真的是因为9块钱的配送费才能不亏钱?(中新财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