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vLive带你走进虚拟直播世界

2023/4/12 17:40:00

虚拟直播是什么

虚拟直播是基于5G+实时渲染技术,在绿幕环境下拍摄画面,通过实时抠像、渲染与合成,再推流到直播平台的一种直播技术。尽管这种技术早已被影视工业所采用但在全民化进程中却是困难重重,面临着克服相关技术难题。该技术的应用需要具备专业导演的经验、镜头控制、道具装饰、灯光处理等操作能力vLive虚拟直播将这部分操作步骤简化打造了一款简单易用轻松上手的轻量化直播系统

 

虚拟直播的优势

虚拟场景可以一键切换,根据当前需求选择做到一景一物对于直播带货摆脱内容单一融合产品与营销降低搭建成本对于企业活动而言由于场地及预算的限制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通过虚拟直播软件便能轻松打造高品质的线上活动直播在教育培训行业根据不同类型进行专属个性化的定制在虚拟场景中嵌入虚拟大屏幕用于呈现课件内容在娱乐直播中炫酷科技的特效让用户沉浸式观看直播能够有效提高用户黏性

 

现实世界的虚拟“再现”将成为直播的未来

有人说直播就是带货。有人认为它只是一两年的热门话题。如果如果将直播视为仅仅带货 、直销的工具 ,那么 ,它可能只是短暂的热潮 ,总有一天会减退。但是,直播不仅只是带货,它更是一种与消费者进行价值传递、信息沟通的线上场景。基于这个层面,直播的优势不会消失,而是会与线下发布会、讲座、地推等形成互补、长久共存。


·  海量虚拟资产库全场景应用

·  海量3D空间场景、炫酷出场特效,灵活选择搭配效果;可满足发布会、年会、企业培训、活动峰会等各类虚拟直播需求

·  “影视级”震撼视觉效果

拥有极致3D空间质感,高精度识别渲染,景深光照尽可能还原真实场景真人与虚拟场景无缝融合,获得沉浸式的观看体验提高活动质感

 ·  降本增效、快速部署

虚拟舞台成本可控,缩短筹备时间;拒绝高成本拍摄硬件门槛,用轻型硬件设备轻松实现无限创意

· 个性化操作、一键应用

大到专业摄像机,小到一部手机,都能轻松搞定高品质虚拟直播;自定义镜头运动,自助式内容编辑,随时随地置身想象空间

·  个性化独家定制

除了后台既定的虚拟场景模板,我们还提供场景定制服务,天马行空,我们来实现!


虚拟直播可以打破空间的限制即使你的直播间场地很小,呈现出的场景也可以有无限空间想打造上天入地的场景,在vLive虚拟直播间里都可以实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由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创办于2016年,权威的文创产业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新鲜文创资讯报道、深度文创政策解读、精准文创趋势分析。网址:http://news.vsochina.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