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印度将成为人口第一大国?人口增长是红利还是危机?

2023/4/12 15:06:00



KlipC报道:据人口统计研究预测,印度可能将在4月中下旬会超过中国,成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人口学家指出,这个是目前最可能的猜测,他也谨慎指出这些都是预估,结论可能也会修改。


1.png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印度今年成了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其重点也放在了庞大的青年人口上,这却是为印度带来了竞争优势,但印度能否长期在“人口红利中”获利也有待考究。


Duan先生指出随着人口增长,就业难、无法忽视正在逼近的老龄化问题。


近年来,人口一直是印度绕不开的话题,随着印度人口快速增长,结构也正在呈现出金字塔态势,而青少年正处于人口金字塔的最底层,年龄也呈年轻型,不过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也不是总人口越多就能带来越高的经济效益,而是劳动人口的占比越大,才能为经济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他指出但其中仅有40%在工作或愿意工作。”


2.png 

同时据KlipC报道:2017年到2022年,印度整体劳动率从46%降低至40%严重的失业问题也正在笼罩印度,从长远来看,这也会影响印度经济生产力。因此“人口”怎么转化成“劳动人口”也成了印度需要解决的问题。


并且根据联合国预测2064年印度人口可能会增至17亿,庞大的人口也会给资源带来压力,国家创造优质就业岗位的能力也受到考验。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对印度来说,要是能利用好这个资源,将成为经济增长的利刃,如果印度没法在人口超出承受极限之时给出解决方案,则很有可能成为灾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