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商汤科技推出“日日新SenseNova”,大模型体系赋能人工智能新未来

2023/4/11 15:24:00



2023年4月10日,商汤科技SenseTime技术交流日活动在上海举行,分享了以“大模型+大算力”推进AGI(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布局,并公布了商汤在该战略下的“日日新SenseNova”大模型体系。

公开信息显示,商汤科技是我国人工智能软件领域的头部公司,目前已在港股上市,其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旨在持续引领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持续打造更具拓展性更普惠的人工智能软件平台。

此次活动中,商汤推出的“日日新SenseNova”大模型体系实现了自然语言处理、内容生成、自动化数据标注、自定义模型训练等多种大模型及能力。

此外,商汤还展示了AI文生图创作、2D/3D数字人生成、大场景/小物体生成等一系列生成式AI模型及应用,并公布了商汤依托AI大装置SenseCore实现“大模型+大算力”融合创新的研发体系。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表示:“在AI大模型时代,数据、算法和算力这三要素也在经历新的演变,大模型参数量将以指数级的速率提升,而数据量随着多模态的引入也将大规模增长,因此就必然会导致对算力需求的剧增。我们以AI大装置SenseCore打造AGI时代的基础设施,并基于此将大模型体系命名为‘日日新SenseNova’,寓意‘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希望在模型的迭代速度及处理问题的能力上可以日日更新,不断解锁AGI的更多可能。”

目前,商汤历时五年,建设了业界领先的AI大装置,能够输出5.0 exaFLOPS的总算力,是亚洲目前最大的智能计算平台之一。

基于大装置的能力,商汤构建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AI内容生成、多模态、决策智能等多个领域的大模型,持续演进能力并广泛支持各种应用。

在自身业务上,“日日新SenseNova”也已带来了诸多突破。比如在智能驾驶领域,基于视觉大模型,商汤实现了可识别3000类物体的BEV环视通用感知算法的实车量产,也构建了感知决策一体化的自动驾驶多模态模型,带来更强的环境、行为、动机解码能力。

商汤将持续推进“日日新SenseNova”大模型体系的建设。“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商汤大模型研发期待在数据量上、参数结构上、以及能处理的问题上,可以日复一日的提高,携手行业生态共同迎来更强大的AGI技术的突破,让AI技术惠及每个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