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特斯拉所有车型全面降价,储能超级工厂路落户上海

2023/4/11 14:46:00



KlipC报道:特斯拉在美全面大幅下调了所有车型的售价,最新的降价幅度在2%至6%之间。其中像Model 3和Model Y每个版本的降价幅度至少为1000美元,Model S和Model X每个版本的降价幅度至少为5000美元。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这是特斯拉今年第二次在美国大规模的全面降价,距离上一次降价还是在1月中旬。”Duan先生指出近5个月里,特斯拉在调整电车价格的动作频繁,先先后降价、再次降价、提高价格,并在公布创纪录的季度交付量后,宣布了第五次减价。


 

对于此次降价投资者和分析师也十分不解,更是指出,Model S和Model X在第一季度的交付疲软,因此这两款车型价格下调也是在意料之中,但作为特斯拉畅销车型Model Y也被降价实在是意料之外。在他看来价格下调可能会导致特斯拉每年损失约7亿美元更多的价格削减会给特斯拉的汽车毛利率带来压力。


对于此次讲降价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我们的产品拥有大量的需求,但要是价格超过了消费者的承受能力,那这种需求就没有意义了。”马斯克表示因为愿意牺牲特斯拉的盈利,以便在利率上升以及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保持销量的增长。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尽管特斯了在全球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上领先其他汽车制造商,但其也面临像比亚迪这种强劲的对手。他给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卖出”,目标价格为15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继生产新能源车的上海超级工厂后,4月9日,特斯拉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签约,新建一座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专门生产储能产品Megapack。这将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预计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