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PO参考:顺德农商行IPO中止 陆金所控股将以介绍方式登陆港交所

2023/4/11 11:53:00





晶盛机电筹划控股子公司美晶新材分拆上市

4月10日晚间,晶盛机电(300316.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10日召开董事会及监事会,同意筹划控股子公司浙江美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上市事宜,并授权公司及美晶新材管理层启动分拆美晶新材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可行性方案的论证、组织编制上市方案等上市相关事宜。据了解,美晶新材主要为半导体及光伏行业提供配套的石英制品,在半导体领域,已实现半导体坩埚国产化替代,国内市占率领先。(北京商报)

顺德农商行IPO中止

近日,顺德农商行的IPO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据深交所披露,因IPO申请文件中的财务资料过期,需要补充提交,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顺德农商行营业收入分别为85.57亿元、63.44亿元、84.05亿元、44.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7.78亿元、27.54亿元、35.71亿元、18.02亿元。(深交所)

上交所终止兰宝传感科创板上市审核

上交所网站4月10日披露,上海兰宝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兰宝传感主要从事于智能制造核心部件和智能化应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界面)

陆金所控股将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上市

陆金所控股4月11日早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已申请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双重主要上市,股份仅以介绍方式登陆港交所主板,概无就上市发行或出售任何股份,预期股份将于4月14日(周五)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公司公告)

江苏雷利:控股子公司鼎智科技将在北交所上市

江苏雷利4月10日发布公告,经北交所同意,该公司控股子公司鼎智科技股票将于4月13日在北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873593。本次发行后,该公司仍直接持有鼎智科技1657.96万股股份,占鼎智科技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35.82%(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为34.53%),仍为鼎智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对其具有控制权。鼎智科技主营电机制造、微特电机及组件制造、微特电机及组件销售等。(公司公告)

*ST新海:公司股票存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被终止上市风险

*ST新海4月10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1元,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深交所终止上市交易。(公司公告)

持续经营能力遭质疑 SaaS行业IPO项目接连受挫

今年以来,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运营服务)行业多家公司估值缩水、IPO进程受挫,北森控股在港交所IPO连续两次受挫后融资大幅缩水,太美医疗在上交所科创板IPO审核历时一年多折戟而归,而处于证监会注册阶段的北交所IPO项目和创科技近期主动调整发行底价,下调幅度达86%。曾经被各大知名投资机构热捧、估值飙升的SaaS行业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商业模式的价值终究要通过利润体现。随着国内资本市场估值体系逐渐走向成熟,投资机构出手SaaS项目越来越谨慎。(中证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