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传递公益爱心,践行低碳环保,普利司通·绿色电脑教室再出发

2023/4/10 16:24:00

近日,普利司通对2021年援建“普利司通·绿色电脑教室”的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大水塘小学进行了回访,并延续该项目用教育助推乡村振兴的初心,向泸西县雨洒小学和水塘小学两所学校进行了新一轮的电脑捐赠,为学生和老师们带去了现代化学习的工具。

本次捐赠的所有电脑均为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内外合作伙伴收集处理后的再生电脑,普利司通以低碳环保的实际行动赋能企业的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实现普利司通E8承诺中的“生态(Ecology):致力于优化可持续的轮胎技术与解决方案,以优质环境福泽后世”以及“赋能(Empowerment):致力于构建人人平等有尊严的和谐社会”。





2023年:普利司通志愿者在泸西县雨洒小学援建绿色电脑教室

普利司通将可持续发展视为公司管理和业务的核心,计划通过发展循环经济、创新下一代环保产品、进一步拓展中国新能源市场等举措,实现到2030年前将生产足迹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在2011年的基准上减少50%;在2050前迈向碳中和社会的长期目标。

绿色电脑教室公益项目是普利司通促进循环经济和碳减排的举措之一,也是普利司通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具体行动。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普利司通中国特别邀请公司内外合作伙伴一起参与活动,联合沈阳工厂、天津工厂、无锡工厂、研发机构,并在集团员工、代理商、热心市民积极响应下,于2021年和2022年筹集电脑设备及配件共计634件。

这些再生电脑通过专业处理得以延长三年的使用寿命,共计为社会减少了60.75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普利司通志愿者们在电脑再生中心学习电脑相关知识、亲手拆解电脑,在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的专业人员的帮助下,将捐赠电脑处理为性能良好的再生电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022年:来自普利司通的志愿者参与电脑再生活动

2023年是“普利司通·绿色电脑教室”公益活动走过的第三年,普利司通希望以环保、可循环的方式,助能教育资源公平分配,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可以使用到先进的现代化学习通讯设备,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凭借该项目,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2022年第六届CSR中国教育榜奖中荣获“CSR CHINA TOP100 年度最佳责任企业品牌”。除了回访2021年捐赠的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大水塘小学,普利司通今年还新增对泸西县雨洒小学和水塘小学两所学校的电脑捐赠,并携手公益组织为学生们准备了基础的电脑课程,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在普利司通绿色电脑教室中,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看到更精彩的世界。

普利司通长期以来持续支持乡村教育,积极为中国乡村振兴做出贡献。普利司通中国在 2009 ~2019年期间,与《南方周末》共同发起、着眼于关注经济欠发达乡村地区儿童教育的“普利司通 幸福七巧板”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成长教室的捐赠”与“第二课堂支教”的组合方式,为乡村小学提供音乐、美术等教材,同时通过支教活动将想象力、创造力、美和幸福传达给当地的孩子们。

十年间,普利司通中国在11个省市及地区的42所小学建立了成长教室,捐赠了超过10万件图书及体音美器材,为上千名乡村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了音乐、美术为主的“第二课堂”。

普利司通积极投身于当地社会,落实企业责任。未来,普利司通会在公益的路上不断前行,携手更多伙伴开展更为多元的公益活动,更好地为社会和客户创造价值。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