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PO参考:主板注册制首批10只新股上市 用友金融冲刺北交所

2023/4/10 11:46:00





望圆科技拟冲刺深市主板IPO

近日,天津望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递交深市主板上市招股书(申报稿),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900万股。望圆科技主营业务为泳池清洁机器人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2020年至2022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1亿元、2.90亿元、3.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45.12万元、9731.10万元、9872.61万元。(公司招股书)

用友金融拟登陆北交所

近日,用友金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用友金融是中国老牌企业软件公司用友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是首家宣布拟在北交所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2022年,用友金融营收5.98亿元,同比增长16.65%;归母净利润为0.92亿元,同比增长4.64%。(界面)

六九一二、同宇新材创业板IPO过会

4月7日深交所发布公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19次审议会议于2023年4月7日召开,四川六九一二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宇新材料(广东)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每经网)

主板注册制首批10只新股4月10日上市

主板注册制首批10只新股将于今日(4月10日)上市,分别为深交所的海森药业、南矿集团、登康口腔、中电港、陕西能源,上交所的中重科技、常青科技、柏诚股份、江盐集团、中信金属。(界面)

科林退4月17日即将退市

科林退4月9日发布公告称,于3月17日收深交所《关于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该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该公司股票已于3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15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4月17日。(公司公告)

3月新消费融资数环比增长9% 消费IPO浪潮袭来

4月9日,财联社创投通数据显示,今年3月国内新消费领域共发生97起融资事件,环比2月增长9.09%。据已公布的金额统计,3月新消费总计录得76.34亿元融资,环比2月下降68.83%。本月电商零售、酒水饮料和餐饮零售等传统领域获投最多,线下消费抬头趋势明显;冲击IPO的消费类公司随着注册制的放开而呈现爆发式增长。(财联社)

国企主导分拆上市潮 专精特新子公司成潜在标的

分拆上市正在成为国企战略重组、资源整合、资本运作的重要手段。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剔除终止分拆的案例后,有73家A股上市公司正推进分拆上市,其中超过五成来自国企,包括中央国有企业14家、地方国有企业23家。从国企分拆上市趋势来看,“A拆A”占据主流,“港拆A”亦不断涌现。例如,4月10日,港股央企中信股份分拆子公司中信金属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不仅是主板注册制首批10家上市企业之一,也为国企分拆成功案例再添一笔。(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