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谷歌计划搜索引擎中增添AI聊天功能,市值一夜暴涨506亿美元

2023/4/7 15:30:00



KlipC报道:本周谷歌CEO表示谷歌也会在搜索引擎中嵌入AI,以应对ChatGPT和微软new Bing带来的压力,不过该公司并未提供公开给用户的具体时间表。该消息发布后,谷歌C(GOOG)收盘报108.9美元,涨3.76%,该公司市值一夜暴涨506亿美元。


 

对此该公司的CEO表示:“计划在其旗舰搜索引擎中添加对话式人工智能功能,一方面是为了应对更广泛的商业压力,一方面是为了增强谷歌回答一系列搜索查询的能力。”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AI作为是今年最热的赛道, 从经营业绩看,谷歌也面临着不少的市场压力,尤其是广告业务有所下滑,这也是其加大AI投入寻找新增长点的原因之一。同时在人工智能领域也被微软弯道超车,因此谷歌也不断调整战略,谷歌已经开始在Gmail和其他与工作相关的产品中测试新的AI功能,通过新的AI模型改进聊天机器人巴德。


 

同时这也让市场疑惑公司为何不早点发布聊天机器人?


谷歌的高层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人工智能技术需要巨大的算力,谷歌在调整其资源使用,同时还要管理成本。”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谷歌长期以来一直是开发大型语言模型计算机程序的领导者,但谷歌还没有利用这项技术来影响人们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而通过高层的说法表明,谷歌计划允许用户通过其搜索引擎直接与该公司的大型语言模型互动。这一举措可能会颠覆传统的基于链接的体验。”


此外,谷歌首席财务官表示,为了开发和运行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预计会在包括餐饮设施和计算基础设施在内的各个领域都会有更多的支出削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