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比特币和以太币价格兵分两路-本周以太币价格的飙升可能预示着这一趋势的延续

2023/4/6 15:45:00


比特币(BTC)和以太坊(ETH)的势头目前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KlipC提示:衡量价格波动的技术指标相对强弱指数(RSI)表明,比特币的价格正在停滞,而以太币的价格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走高。本周到目前为止,比特币的价格的价格在过去三周大部分时间里都徘徊在28,000美元的门槛附近,而以太坊的价格九个月来首次超过1900美元。

 

当价格朝一个方向移动,而技术指标朝相反方向移动时,就会出现资产价格和技术指标之间的差异。通常,这种差异预示着资产价格的潜在顶部和底部,或者方向的变化。


比特币目前价格和动量之间的看跌分歧表明,价格可能在短期内达到顶峰,或者至少暂时停止。


比特币的RSI


自3月17日以来,比特币的RSI已经下跌了14%。在同一时间段内,BTC的价格上涨了约2%。RSI通常是衡量资产动量的一个指标。


相对于资产价格上涨的势头下降表明方向性波动可能正在减弱,需要谨慎行事。比特币的相对强弱指数(RSI)超过70,也进入了“超买”区间。


RSI指标的范围从0到100,高于70意味着资产处于溢价交易,低于30的水平意味着资产“超卖”并以折扣交易。这种价格和动量动态的一个例子是发生在BTC在3月10日至3月17日期间上涨了36%,而RSI降至27。


投资者应注意,“超买”或“超卖”水平不应被解释为进入或退出资产的自动迹象。这两种情况都可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应该对其进行监测。


以太币相对于动量的价格与比特币形成了对比,因为以太币的RSI一直在随着其价格的上涨而上涨。


自3月17日以来,BTC的RSI下跌了14%,而ETH的RSI则相对持平,变化了2%。同期,以太坊的价格上涨了6%。

 

自3月27日以来,ETH的价格和势头之间出现了更明显的一致迹象,其价格上涨了10%,势头飙升了24%。


此外,ETH的RSI自1月份以来还没有达到传统的超买水平,这意味着该资产可能仍有上行空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23568
    全部文章:306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