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锂价跌跌不休 10余家券商发文提醒诈骗新套路

2023/4/6 13:29:00

银保监会:警惕“代理退保”等三类养老诈骗陷阱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代理退保”“以房养老”“投资理财”等方式“套路”诈骗消费者,尤其令老年人“防不胜防”,严重侵害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3年第1期风险提示,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防三类养老诈骗陷阱。(中新经纬APP)

锂价跌跌不休 碳酸锂生意还有“赚头”?

哪怕价格“腰斩”,对于碳酸锂生产成本不到4万元/吨的盐湖提锂厂商来说,目前的销售价格仍有利可图,相关公司生产经营并未受到影响。“影响最大的是此前高价囤货的中间商和手里没矿的加工厂。”对于价格持续下跌,有从事碳酸锂贸易人士直言,由于国外碳酸锂报价依旧坚挺,加之国内行情大幅走弱,此前大量囤货未能及时出手的企业日子的确有些难熬。(上海证券报)

假的!别被骗!这家券商紧急发声 啥情况?10余家券商发文提醒 来看诈骗新套路

近日,包括方正证券、中山证券在内的一些券商在官网提醒投资者,有不少教育类机构以机构破产清算、资金链断裂等原因,谎称已将相应债券抵押给相关券商,利用退费等由头,诱骗投资者下载假券商APP进行欺诈。券商中国记者还注意到,近期,假冒券商进行非法证券活动的现象仍然层出不穷。3月下旬以来,已有包括长江证券、海通证券、华鑫证券、国金证券在内的10余家券商发布了有关假冒APP、假冒工作人员的风险提示。(券商中国)

紧急致歉!这家基金公司“越线”举牌A股三文鱼巨头

从事三文鱼经营的佳沃食品(300268)在业绩变脸后,被基金举牌了!公告指出,由于误操作,惠通基金未能在持股达到5%时停止买入公司股票,并且未第一时间与公司联系并履行相关义务,对此惠通基金深表歉意,未来惠通基金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向公司及时履行相应的报告义务和信息披露义务。(e公司)

流通协会:车市降价潮效果未及预期 进口车面临去库存

从全国库存数据看,3月汽车消费仍未及预期。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3月我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4%,同比微降1.2%,环比上升4.3%。流通协会表示,在整体大力度促销政策下,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汽车市场与房地产类似,消费者人员买涨不买跌,因此3月订单和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增加,汽车消费恢复不及预期。1-2月,我国进口车库存绝对量减少7000辆,库存深度相比2022年底小幅下降至5.2个月,但仍处于高位。(中国经济网)

三六零:目前公司没有定增计划,周鸿祎1年内没有减持计划

近日,有私募机构的投资人士公开发文称,预计360将开始定增,比例约为总股本25%以上。4月6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咨询三六零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没有定增计划,不清楚私募机构的消息来源;360董事长周鸿祎在一年内也没有减持计划。(澎湃新闻)

3月份电商物流指数保持连续上涨态势

据央视新闻,电商物流指数是反映城乡居民线上实物消费趋势的重要指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6日)公布的3月份电商物流指数,保持连续上涨态势,电商物流运行进一步活跃。3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08.3点,比上月提高1.1个点,接近2022年最高值108.9点。9个分项指数中,除人员指数有所回落外,其余指数均有所上涨。随着我国国内经济加快恢复,物流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复苏,3月份电商物流运行与2月预期一致,保持连续上涨态势,各地区的电商物流总业务量均有所提升,供求两端稳步回升。(证券时报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