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周鸿祎离婚,变相套现?360董秘否认 ,引大V质疑

2023/4/6 10:35:00


雷达财经鸿途出品 文|吴艳蕊 编|深海

4月4日晚间,三六零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鸿祎的通知,获悉2023年4月4日周鸿祎与胡欢经友好协商,已办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并就股份分割等事宜作出相关安排。

周鸿祎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前,周鸿祎直接持有公司821,281,58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49%(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11.73%);并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上述股份皆为无限售流通股份。胡欢在本次权益变动前未持有公司股份。

根据周鸿祎与胡欢签订的《离婚协议书》,周鸿祎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446,585,200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25%)分割至胡欢名下。

本次权益变动后,周鸿祎直接持有公司374,696,383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5.24%(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5.35%),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未发生变动;胡欢拟直接持有公司446,585,200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6.25%(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6.38%),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公告称,此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奇信志成,实际控制人仍为周鸿祎,二者互为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后,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671,440,546股,约占公司总股本51.38%;剔除股份回购专户中的股份数量后,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表决权比例为52.45%。

目前,胡欢未在三六零及其子公司任职,也未参与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没有实质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周鸿祎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增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胡欢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没有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4月4日,三六零股价以每股20.08元收盘,当日涨幅4.58%。按此价格计算,胡欢将持有的股份市值达89.6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过后ChatGPT概念的火热,让人工智能赛道热闹起来,在周鸿祎的微博中,也可以看到带有#周鸿祎聊chatgpt#话题的视频一直在更新。

借助ChatGPT概念,三六零股价大幅上涨,年内涨幅达207.03%。

近90亿的天价分手费,引发了网友担忧。有网友认为,周鸿祎家族是想依靠离婚,进行套现。

对此,三六零董秘在朋友圈直接反驳,称通过这种减持方式,是对其专业性的侮辱。

对此,市值风云创始人杨峰喊话三六零董秘,称“下周就锤你家”。市值风云App微博也表示,“如果你老板以后伸手了,你把这句话吃了。”

雷达财经注意到,周鸿祎曾在《颠覆者:周鸿祎自传》中,描写过他与胡欢的爱情故事,与妻子胡欢相识于北大方正,从BBS好友的网上聊天慢慢发展到线下见面。此后周鸿祎创业,胡欢一直陪伴左右,同时给予其经济支持。2018年三六零回归A股上市敲钟的那天,身着红色情侣装的周鸿祎胡欢,一同走向台前。

天眼查资料中,胡欢目前在27家公司担任股东,4家公司担任高管,累计任职企业达28家,拥有19家公司股份,其中包括北京奇虎360公益基金会。

上海冠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胡欢持股比例达90.11%,为最终受益人。公司对外投资的7家子公司中,周鸿祎为6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者执行事务合伙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