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绝对收益最新榜单:大成基金七年、五年、三年权益类绝对收益排名前十

2023/4/4 21:31:00

作者:随卞





俗话说,时间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对于公募基金来讲,时间也同样是检查一只基金业绩的最好的标杆,只有在过去七年之内跑赢了大盘,这个才能证明这只基金跑赢了周期。

而在市场当中就有这么一批长跑冠军,禁得起周期,跑得赢大盘,大成基金就是其中之一。

基金公司绝对收益业绩评价榜单大成基金权益类绝对收益排名前十

2023年4月2日,海通证券发布基金公司绝对收益业绩评价最新榜单显示,在过去七年中,公募基金市场经历变革式发展,其行情活跃演变,各类风格轮番演绎,对基金公司业绩的爆发力、持久性以及环境适应能力都形成了更强考验。

然而,即便如此,在不同时间维度检验下,大成基金权益类绝对收益排名始终稳居行业前十——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如果以过去7年、5年、3年为维度,大成基金权益绝对收益始终保持在前10名以内,别为8/98、10/111、7/137。

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前30名)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 截至2023.03.31

据其数据显示,如果以纵向视角考察,过去七年间,大成基金权益类产品在绝对收益层面表现出超强业绩韧性。在多轮大小周期以及主题风格的洗礼下,稳健表现出一以贯之,在不同时间维度检验下,绝对收益表现始终位于行业前列。尤其在近5年来,A股市场先后经历了核心资产行情、两轮结构性牛市、震荡寻底、再复苏的数轮行情转向,行业与风格的轮动显著加速,行情把握难度大大增加。而在更加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大成基金权益类绝对收益排名却进一步上升,深刻反映出权益类产品布局以及投研梯队构建的完备性。

如果以横向对比视角来看,近年来基金行业步入快速成长期,基金公司数量持续增加,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在竞争加剧以及格局快速演变的过程中,大成基金逆流而上,凭借出色且稳健的绝对收益表现,业绩排名稳在前列。

权益类基金中型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





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3.03.31

如果根据数据进一步地细分,按照海通证券分类显示,在10家权益类中型基金公司中,大成基金近10年、7年、5年、3年、2年、1年绝对收益排名始终保持在前2名以内,并在最近3年、2年、1年中始终位居榜首。

以最近3年的绝对收益表现为参考,从数据来看,可以看到大成基金收益率达到96.45%,为10家权益类中型基金公司中唯一一家收益率超过90%的公司。近一年以来,大成基金权益类绝对收益率为2.64%,为10家同类基金公司中唯一正收益的公司。

长期业绩在线   大成基金投研体系建设值得关注

如果说长期业绩是考核基金硬指标的话,那么,一家基金的投研体系则是其软实力的最佳表现,没有投研体系作为支撑,一家基金是很难跑赢时间这个长期业绩考核标准的。

作为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大成基金在过去24年发展当中一直坚持“超额收益来源于超越市场的深入研究”的投资理念,通过持续打造以研究为核心的投研队伍,最终建立了“投资引领研究、研究驱动投资”的投研一体化体系——据悉,大成特色“投研一体化小组” 把研究对外分成上游周期组、中游制造组、下游消费组和TMT组四组,每组由牵头基金经理带领和帮助研究员成长,最终,大成基金形成了价值、成长、平衡三类投资风格。与之对应,大成基金有深耕相应领域的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助理以及研究员。

通过该特色投资研究体系,这最终使得大成基金投资与研究之间生成良性循环,投研人员的个人优势与集体实力相得益彰,最终,这保证了大成基金的长跑业绩,使其跑赢了周期,成为时间的朋友。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本材料仅作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也不构成任何法律承诺。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基金。

注:1.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名数据来自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截至2023/3/31。基金管理公司绝对收益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净值增长率。期间管理资产规模按照可获得的期间规模进行简单平均。排行榜参与排名满足条件的股票混合型基金要求设立满15个月。参与排名的基金公司为具有设立满15个月以上的股票混合型基金的资产管理人。

2.主动权益类基金包含主动股票开放型、强股混合型、科创强股混合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灵活混合型、灵活策略混合型和主动混合封闭型基金,不含指数型、生命周期混合型、偏债混合型基金、港股灵活策略混合型、港股偏股混合型、港股强股混合型和QDII基金。

3.大、中、小型公司的划分:按照海通证券规模排行榜近一年主动权益(主动固收)的平均规模进行划分,按照基金公司规模自大到小进行排序,其中累计平均主动权益(主动固收)规模占比达到全市场主动权益(主动固收)规模50%的基金公司划分为大型公司,在50%-70%之间的划分为中型公司,其余为小型公司,小型公司还包括旗下存续时间最长的产品成立不满1年的公司。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