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涉嫌信披违法,博天环境遭立案,律师征集受损股民维权

2023/4/4 21:01:00


雷达财经雷助吧出品 文|杨洋 编|深海

4月3日晚,*ST博天(证券代码:603603,或称博天环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14202300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对公司立案。

公告指出,近日,公司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对2017年度至2021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和母公司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上述会计差错调整涉及多个会计年度且金额巨大。

“若后续经证监会行政处罚认定的事实,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ST博天提醒投资者,公司可能面临退市风险,谨慎投资。

对此,吴立骏律师告诉雷达财经,上市公司不当行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受损投资者可依法索赔。凡是在2023年4月3日收盘还持有*ST博天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公号“雷助吧”(雷助码:01)报名,免费参与索赔。获赔前无任何费用。

此前的3月31日,*ST博天披露称,公司对2017年度至2021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和母公司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同时对2022年一至三季度合并财务报表和母公司财务报表进行更正处理。

其中,鉴证报告显示,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涉及2017年至2021年度财务报表,累计调减资产总额63102万元,调减6.25%。

对此,上交所发来问询函,指出上述会计差错调整涉及金额巨大,导致相应会计年度经营结果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偏差,严重影响投资者投资判断,并要求*ST博天核实并补充披露更多信息。

天眼查显示,博天环境位于北京市,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以从事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为主的企业。

2017年2月份,博天环境在上交所上市。从2019年起,博天环境就开始连续三年亏损。2022年5月6日,由于公司2021年度末期归母净资产为负触发了对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简称由“博天环境”变更为“*ST博天”。

彼时,*ST博天面临着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不抵债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经营和财务困境。

后在多方因素共同作用之下,*ST博天确定由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每天新能源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成的投资人联合体为重整投资人,进入了债务重整程序并取得了成功。

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约6.69亿元,同比减少41.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97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约12.15亿元。

截至4月4日收盘,*ST博天收报5.42元/股,跌幅5.08%,总市值52.49亿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