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欧洲国际开始出手,开始“封禁”ChatGPT

2023/4/4 13:44:00



OEXN报道:3月31日,意大利宣布当日暂时禁止使用聊天机器人ChatGPT,随着意大利对ChatGPT的禁令,掀起了一轮针对OpenAI的监管风暴。


此前意大利个人数据保护局表示,根据OpenAI发布的条款,ChatGPT针对的是13岁以上的用户,但并没有年龄核实系统来验证用户年龄,意大利个人数据保护局还表示,已暂时限制ChatGPT使用意大利用户的个人数据。


 

据OEXN了解随着德国暂停使用法国、爱尔兰、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也开始考虑对AI聊天机器人采取更严格的监管。


此外,欧洲刑警组织也指出随着公众给予ChatGPT越来越多的关注,刑警也开始担心会被不居心不良的分子滥用,比如ChatGPT“擅于快速和大量制造听起来真实的文章,可能使它成为宣传和制造虚假信息等方面的理想模型。


据悉,不仅欧洲,韩国三星公司也表示该公司近期发生的数起数据泄露事件和ChatGPT直接相关。该公司还表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他们已经告知员工谨慎使用ChatGPT。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最火爆的ChatGPT,但其他AI聊天机器人,如谷歌的Bard可能也会受到审查。”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长期以来一直是欧盟国家的眼中钉,对于如何“周旋”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不过OpenAI独角兽企业,甚至没有欧洲办事处。


 

尽管OpenAI上周五曾表示,其在训练人工智能系统时积极致力于减少个人数据,不过高盛分析师表示尽管多名专家认为ChatGPT的出现形容为“颠覆性”和“革命性”的,并预测其未来将有着更强大的能力,但随着仍存在内容准确性不足,其在法律和伦理领域的潜在风险正在不断显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