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又一去美元化的多米诺骨牌倒下,印度宣布与马来西亚用印度卢比贸易结算

2023/4/3 13:55:00



OEXN报道:近日,印度和马来西亚已经同意用印度卢比进行贸易结算,印度和马来西亚决定采用印度卢比进行贸易结算,这对于加强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以及促进双边经济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高盛分析师表示:“从历史上看,印度和马来西亚的贸易关系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印度和东南亚一些国家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文化与贸易往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这两国的联系也越发紧密,这两个国家进行贸易结算,也有助于促进双方间的贸易与投资。”


OEXN的分析师表示这一决定是印度向去美元化迈出了最具有决定性的一步,这也是为了保护贸易不受俄乌冲突的影响。


他指出美元一直是国际贸易和存储的主导货币,这也表明印度愿意在国际贸易中采取去美元化的措施。


自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就受到了西方国家的严厉制裁,这也引发了各国的担忧,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去美元的趋势。

 

此外,巴西政府已经和中国达成协议称将以本币进行贸易结算,而在近期东盟各国财长也就讨论如何转向当地货币结算,减少金融贸易对美元、欧元依赖。据悉,今年1月,双方就曾打次初步协议。


对此高盛分析师表示:“美元储备货币体系正在走向终结,我们也正在走向更加多极化的储备体系。”


OEXN的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元占全球贸易和储备的最大比例,但在美银行业动荡,通胀居高不下,也让很多国家开始考虑去美元化,如今美元也正在逐渐失去金融体系的主导地位,这也可能导致全球从单极金融体走向多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