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京东分拆京东工业、京东产发,赴港交所独立上市

2023/3/31 13:44:00



OEXN报道:京东近期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将分拆旗下两大业务集团京东工业、京东产发。消息传出后,隔夜京东美股大涨近8%。


据悉OEXN将继续接待京东产发、京东工业50%以上的股权,而两家公司仍然是京东子公司。



那么京东为什么要分析上市也让很多投资者不解。


对此京东表示:“分拆是为了更好地评估公司,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京东和京东工业价值,同时分拆后的子公司能够独立进入股票和债务资本市场,依次提高银行信贷融资的能力,加快市场变化的响应和运营效率。”


此前,京东产先股交易,京东产发的B轮融资为8亿美元。


据OEXN了解,京东产发2020年的收入为5.82亿美元,2021年增速达到了7.987亿元,业绩调整净利润为28.8亿元。除了京东产发,京东的业务构成、营收状况等核心幕资等核心信息也是首次披露。

招股文件显示,京东工业作为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2022年交易额为人民币223亿元,2020年-2022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8.4%,并且连续三年实现盈利。



近来,互联网大厂旗下子公司分拆动作频频。此前,阿里集团宣布成立云智能集团、淘宝天猫商业集团、本地生活集团、国际数字商业集团、菜鸟集团、大文娱集团六大业务集团,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这意味着各个业务集团将能以更敏捷的姿态独立面对市场,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