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硅谷银行收购案敲定,美国第一公民银行正式接手

2023/3/28 15:18:00



KlipC报道:美国第一公民银行,正式接手硅谷银行所有存款与贷款。第一公民银行将以165亿美元的折扣价,购买720亿美元的硅谷银行资产,剩余的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和其他资产将留在FDIC手中。


1.png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自3月10日硅谷银行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暂时接管后一开始尝试将硅谷银行全部资产一次性打包出售,但截至投标最初的截止日期,也没人愿意接手,寻觅了两周后,美国政府终于迎来了愿意接手硅谷银行的。”


对此第一公民银行的CEO表示,这次行为可能会增强人们对银行系统的信心。


经历了上周五的“银行地震”后,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德国股市周一出现反弹。美国银行股价大涨,收购了硅谷银行一大部分资产的第一公民银行股份第一公民银行股份一度涨超47%。


图片2.png 



高盛分析师表示,不仅如此,自2009年以来,第一公民银行已经收购了20多家破产银行。对收购破产银行的经验丰富,去年完成了对美国金融服务公司CIT Group Inc. 的收购,价值超过20亿美元。这家银行的股票价格今年迄今下跌23%,在过去12个月间下跌15%。不过大部分跌幅都发生在过去一个月内。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公民银行此前就硅谷银行立即提交了对其的竞购出价此次交易完成后,该行将跻身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25家银行之列。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硅谷银行完美落幕是一件好事,但更重要的是所有其他银行的存款都应得到担保。”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23721
    全部文章:314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