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八成消费者反对过度包装 银保监整顿互联网营销宣传

2023/3/28 11:50:00

深振业A回应荣耀计划借壳公司上市传闻:目前并不涉及借壳上市相关事项

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传闻,荣耀计划借壳公司上市,请确认是否有此事?”,深振业A表示,公司目前并不涉及借壳上市相关事项。(财联社)

2022年网信办处置账号680余万个

2022年,国家网信办组织开展13项“清朗”专项行动,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5430余万条,处置账号680余万个,下架App、小程序2890余款,解散关闭群组、贴吧等26万个,关闭网站超过7300家,有力维护网民合法权益。(人民日报)

中国消费者协会:八成消费者反对过度包装 公平交易权等成关注热点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消息,3月2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商品过度包装问题研究和消费者感知调查报告》。报告显示,80.7%的消费者反对过度包装;在遇到过度包装商品而维权的消费者中,69.5%的消费者表示对维权结果满意;51.4%的消费者感知商品过度包装问题比较多;消费者对于商品过度包装的认知存在诸多盲点,只有34.0%的消费者了解过度包装正确定义,仅有7.8%的消费者熟悉商品过度包装的判别标准;消费者自行判别过度包装商品难度大且容易误判。(上证报)

厦门房管局回应:限购限售政策近期已调整执行

针对厦门限购限售政策放松的传闻,证券时报记者3月28日致电厦门房管局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证实,近期厦门限购限售政策有所调整,已经开始执行。其中,限购政策方面,厦门户籍的单身人士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厦门户籍二孩以上家庭可以购买第三套住房。限售政策方面,将之前取得不动产权证日期之日起2年限售改为网签之日起2年限售。(证券时报)

银保监整顿互联网营销宣传

近日,银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开展保险机构销售人员互联网营销宣传合规性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自2023年4月3日起,开展为期 3 个月的自查整改工作,主要包括各级机构建立及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情况,排查销售人员在自媒体 (包括但不限于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视频、快手视频、微博帖子小红书笔记、今日头条帖子等) 发布违规或不当信息情况。(银保监会)

新天药业:2022年度净利增15.40%1.16亿元

新天药业公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1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5.40%;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财联社)

康师傅控股2022年增收不增利

3月27日,康师傅控股(0322.HK)发布2022年度业绩公告。2022年康师傅控股实现收益约787.17亿元,同比增长6.26%;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26.32亿元,同比减少30.77%;全年毛利率同比下降1.30个百分点至29.09%。康师傅控股表示,期内大宗原物料的价格上涨,给行业经营带来压力;疫情反复,也使人员流动及消费场景受限。但是,新农村下沉市场消费潜力持续释放,O2O、社区团购保持增长,消费者选择寻找高性价比产品,这些趋势为行业发展带来机遇。(公司公告)

同仁堂: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16.17%

同仁堂(600085)披露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72亿元,同比增长5.27%;净利润14.26亿元,同比增长16.17%;基本每股收益1.0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3.2元(含税)。(公司公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