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靠AI翻盘,英伟达市值超伯克希尔

2023/3/24 14:43:00



KlipC报道,本周三英伟达股价涨超3%,市值超伯克希尔哈萨韦,这标志着英伟达跃升为美国市值第5大上市公司。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AI浪潮中,获利最大的不是台前的微软、谷歌,而是AI幕后的芯片供应商英伟达。”Duan先生指出乘着AI热潮,今年迄今,英伟达股价已经快上涨接近85%。



伟达CEO称,英伟达在AI领域的多款产品,像新款GPU(图形处理器)、针对AI视频的芯片L4,随着ChatGPT的爆火,将大幅提高人工智能芯片的需求。预计AI收入将在未来12个月大幅增长。


然而就在5个月前,英伟达和伯克希尔的差距还非常遥远,当时在在芯片行业低迷的环境下,英伟达市值在10月市值最低点仅2796亿美元,相比较伯克希尔同期10月低点市值是同期英伟达的两倍多。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英伟达在AI软件方面的领导地位不仅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且还在加速发展。”在最新的报告中,华尔街分析师纷纷表示看好英伟达的潜能。同时也将英伟达的股票评级由“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目标价由255美元上调至304美元。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目前正处于AI巨大变现的转折点,尤其大型语言模型在训练和推理方面对于英伟达产品具有一定需求。ChatGPT的推出引发了大规模的聊天机器人大战,而英伟达就是这场“战争”的受益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