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京津冀消协点名顺丰等快递企业 华夏航空收深交所监管函

2023/3/23 18:20:00





京津冀消协点名顺丰等快递企业:物品丢失应按保价金额足额赔付

在近日召开的“京津冀消费维权高端论坛上”,京津冀消协组织联合发布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2023年1号消费警示:警示顺丰等快递企业,应遵循实事求是、诚实守信、公平合理的原则设定并公示保价规则、赔付标准、审核依据等,并接受社会广泛监督,为消费者提供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快递服务。快递物品丢失后,向消费者依约足额赔付,是快递经营者应负责任。(北京消协)

克莉丝汀上半年能否恢复营业?创始人罗田安:很难再开了

近日,“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发布公告,称集团现金流紧绌并且遭遇经营困难,在支付店铺租金、供应商货款、员工薪酬方面出现延误,截至2023年2月28日,拖欠金额约为人民币5700万元。在公告中,克莉丝汀表示,自2022年12月起已暂时关闭旗下所有零售门店。目前正积极谋求业务多元化,计划通过合适的融资方式(如出售资产及股本融资)解决流动资金问题,并于2023年上半年恢复营业。不过,对于公告中“2023年上半年恢复营业”的说法,克莉丝汀创始人罗田安表示:“很难再开了,希望早日破产清算。”(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优鲜拖欠蒙牛千万货款被判支付

天眼查App显示,3月23日,常熟市人民法院向常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告送达蒙牛(天津)食品有限公司与该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判决书。法院判决双方签订的《商品采购框架合同》解除,被告常熟每日优鲜公司支付原告蒙牛天津公司货款1261万余元和逾期付款利息损失,并返还保证金3万元等。(天眼查App)

中国信托业协会:截至去年底,投向房地产资金信托余额同比降三成

3月23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显示,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投向房地产的资金信托余额为1.22万亿元,同比下降30.52%,环比下降4.44%;房地产信托占比为8.14%,同比下降3.6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9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截至2022年末,投向房地产的信托资金同比降幅超三成,但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房地产市场开始趋稳,2022年四季度的房地产信托资金环比降幅有所收窄,房地产信托风险将稳步缓释。(新京报)

中国移动:2022年实现营收9373亿元 同比增长10.5%

中国移动(600941)公告,2022年实现营收9373亿元,同比增长10.5%;数字化转型收入达到2076亿元,同比增长30.3%,占通信服务收入比达到25.6%。股东应占利润为1255亿元,同比增长8%。董事会建议2022年全年派息率为67%,2022年全年股息为每股4.41港元,同比增长8.6%。(公司公告)

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后大幅调减2021年归母净利润,华夏航空收深交所监管函

3月23日,公司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1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相关人员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依据《决定书》、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等,公司对前期会计差错事项进行更正,其中调减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5.68万元,更正前后变动幅度为14.04%。(公司公告)

中国国贸业绩快报: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99%

中国国贸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度净利润11.16亿元,同比增长8.99%。(公司公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