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波场称美国证交会诉讼缺乏依据 孙宇晨还曾被FBI调查

2023/3/23 17:53:00


雷达财经 文|苏红 编|深海

3月22日,SEC在官网宣布对孙宇晨(Justin Sun)及其三家全资公司Tron Foundation Limited(波场)、BitTorrent Foundation Ltd.和Rainberry Inc.(前身为BitTorrent)提起诉讼,指控其未经注册提供和销售加密资产证券Tronix(TRX)和BitTorrent(BTT),以及通过大量的洗牌交易(wash trading)欺诈操纵TRX的二级市场,涉及同时或几乎同时买卖证券,使其看起来交易活跃,但实际受益所有权未发生实际变化。

对此,波场工作人员向雷达财经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天的民事诉讼缺乏依据,波场将继续致力于我们的使命,建设去中心化的金融系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对加密行业多个知名公司与实体采取民事诉讼行动,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波场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数字资产监管框架仍处于起步阶段,需要进一步发展。我们渴望与全球监管者共同合作,致力于建立透明的监管和合作准则。例如多米尼克政府将TRX与BTT作为该国法定货币就是很好的例子。

这并非孙宇晨和波场首次被美国监管机构调查。去年3月10日,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根据对孙宇晨公司多位前员工的调查,获悉孙宇晨在波场期间涉嫌内幕交易,还曾在Poloniex期间涉嫌欺诈、洗钱,目前美国国税局、FBI等已介入调查,孙宇晨可能利用其他国家公民身份逃避法律制裁。

对此,孙宇晨连发5条微博进行辟谣,并强调了自己格林纳达驻WTO大使的身份。资料显示,格林纳达地处北美,2017年曾被欧盟列入避税天堂黑名单。

孙宇晨的人生经历,堪称“神奇”。一方面,挂在他身上的“光鲜”标签不计其数:北大学士、宾大硕士、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中国90后创业领军人物、马云弟子……另一方面,其又屡屡因豪掷千金引发热议,最知名的一次莫过于以约457万美元拍下巴菲特的慈善午宴。不过,富豪人设背后,孙宇晨也深陷“收割财富,变现跑路”的质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