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在银行危机影响下,闭口不谈未来加息

2023/3/23 15:20:00



KlipC报道:3月23日,美联储如市场所料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会议召开前,确实有考虑暂停加息,但由于通胀仍处于过高的水平,抗击通胀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自2022年3月16日决定开始加息周期以来,然而此次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不再宣称“持续加息是合适的”,仅称在本次会议上加息是合适的,也不再释放持续加息的信号。


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后,道指和标普也开始上涨,美股主要股指也开始集体上涨,尾盘跳水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收跌530.49点,跌幅1.63%,纳指跌幅1.6%,标普500指数跌幅1.65%。大型科技股也下跌,谷歌、亚马逊、Meta Platforms均跌逾1%。其中特斯拉下跌3.25%,其市值一夜蒸发203亿美元,银行板块中的第一共和银行跌15.85%、花旗跌3%、,摩根士丹利跌近1.4%,高盛跌1.1%,在鲍威尔发布言论后,恐慌指数上涨4.29%。


此外,美联储还发布了最新一期经济预测,下调今年美经济增长预期至0.4%。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对于此前呼吁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对于美联储的最新举措,马斯克指出这将导致人们将资金从低息储蓄账户转移到高息货币市场(国债)账户加剧储户外逃。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就有不少美国经济学家指出,激进加息将给美国和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后果,但对于这些来自业内与市场的呼声,美联储并未停下加息的步伐,继续加息只会让银行业危机进一步恶化。”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