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聚焦长期稳健规划 富德生命“传世荣耀”护航家庭财富多维管理

2023/3/23 14:11:00

作者:随卞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官网

在不确定性成为确定的背景下,人们追求持续、稳定收入的愿望前所未有地强烈。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23年1月份金融数据显示,当月住户新增存款6.2 万亿,在上年高基数上继续同比多增7900 亿;2月份虽然增速放缓,但仍然多增7926亿元。一方面,追求确定性给付及长期收益仍是更多人的首要选择;另一方面,超额储蓄逐渐释放,亟待寻求新的蓄水池。

避险情绪加强,“财富安全”和“财富传承”逐渐成为最重要的财务管理目标,兼具两种功能的这类金融产品也成为超储下一个重要流向。

商业保险成为高净值人群财富风险管理方式首选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家庭财富得到不断增长。最近发布的《2022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月1日,中国600万元资产“富裕家庭”较上年增长2.1%,达518万户。报告同时指出,在中国财富家庭拥有的164万亿元的总财富中,预计有19万亿元将在1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51万亿元将在2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98万亿元将在3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

面对持续增长的财富规模以及生命周期的基本规律,提前规划财富的保值增值和稳定传承成为高净值人士无法回避的问题。但另一方面,受国际时政、经济环境和疫情波动的负面影响,高净值人群的投资心态更为谨慎。根据《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显示,在高净值人群中,稳健型投资者占比为46%。对于短期的投资理财目标,高净值人群最为关注的是财富安全,其重要性连续三年高于财富增长。而其财富管理需求也愈发多元、复杂。其中,保险产品也越来越受到高净值人群的欢迎。《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风险管理白皮书》也显示,高净值人群对保险产品更加青睐:超八成高净值人群使用商业保险作为养老资金主要来源,购买大额寿险、年金险已成为保障家庭资产和家人生活品质的主要方式。

新近上市的“富德生命传世荣耀终身寿险”(以下简称“传世荣耀”)具有“优选费率”“尊贵保障”“传承无忧”的特点, 既可以满足广大客户特别是高净值人士财富传承需求,又能为参保人带来终身保障和确定的幸福感,“传世荣耀”一经上市,即广受市场欢迎。

“传世荣耀”终身寿险责任简单,保额高,最高支持1200万保额免体检投保,可指定一人或多人为受益人,同时,“传世荣耀”能够更好地搭配保险金信托服务。另外,成年人百万保额起投,较好地满足客户传家守业之需,帮助客户实现财产灵活分配和财富定向传承,很好地满足高净值客户“财富传承”的需求,具有一定的资产保护及风险隔离作用,解决了很多人的“后顾之忧”。

中等收入家庭亟需利用终身保障锁住幸福

近年来,理财市场经历了国内外经济变化和市场波动加剧的洗礼。与此同时,理财投资者数量仍在持续增长,据《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22年)》显示,截至2022年末,持有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数量达9671万人,较年初增长18.96%,其中个人投资者占比高达99.01%。这也进一步反映了个人对于财富增值的迫切期望。

与此同时,伴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愈来愈多的人们也开始重视生活中的风险保障,特别是普通收入家庭,抗风险能力较弱,投资失败、事业变故等等各种意外,也左右着家庭的幸福感,因此更需要终身寿险这类保障型保险为家庭锁住稳稳的幸福。

“传世荣耀”除赋能财富管理外,更重要的是其作为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给被保险人带来一份来自保险产品的确定性责任。“传世荣耀”提供终身身故保障,其投保年龄覆盖面广泛,被保险人出生满25天至70周岁均可参与投保,最长可选30年交费,年度费率更低,客户可结合自身情况及规划目标进行选择。

在保险责任方面,该产品百万保额起投,且无最高基本保额限制,并且保单一经生效,就会按照合同规定权益终身守护,兼具实用性、有效性、稳定性等特点。

此外,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面对紧急情况的发生,为避免因个人风险管理意识不强造成后期家庭财务风险增加,提前部署规划、未雨绸缪,将风险损失降到最低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传世荣耀”通过搭配多款附加险,比如意外急诊医疗保险、住院每日补贴医疗保险或者附加定期寿险等,可以更好地为参保人及家庭提供更周全的保障。

富德生命人寿坚守“客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理念,坚持开发精算人员也会买的保险,打造了多个市场热销的高价值产品品牌,“传世荣耀”附加高性价比保险产品,融合了人身安全、家庭保障以及财富传承等多个功能,充分助力客户做好资产传承和健康管理,守护人们的美好生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