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腾讯控股:2022年第四季度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环比增长166%至1063亿元

2023/3/22 17:12:00

2023年3月22日,腾讯控股(00700.HK)公布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全年业绩。

2022年全年

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收入同比下降1%至人民币5,546亿元。

按业务划分,增值服务业务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收入同比下降1%至人民币2,876亿元;网络广告业务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收入同比下降7%至人民币827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收入同比增长3%至人民币1,771亿元。

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下降16%至人民币1,882亿元。

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下降7%至人民币1,156亿元。

经营业绩方面,于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1,313.2百万,同比增长3.5%;QQ的移动终端月活跃账户数572.1百万,同比增长3.6%;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数233.8百万,同比下降1.1%。

2022年第四季度

同比来看,二零二二年第四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至人民币1,450亿元。

按业务划分,增值服务业务二零二二年第四季的收入同比下降2%至人民币704亿元;网络广告业务二零二二年第四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5%至人民币247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二零二二年第四季的收入同比下降1%至人民币472亿元。

二零二二年第四季的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12%至人民币1,063亿元。

受益于业务精简化及降本增效措施起效以及联营公司贡献净额由亏转盈,二零二二年第四季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增长19%至人民币297亿元。

环比来看,二零二二年第四季的收入环比增长3%至人民币1,450亿元。

按业务划分,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下降3%至人民币704亿元;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增长15%至人民币247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的收入增长5%至人民币472亿元。

二零二二年第四季的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环比增长166%至人民币1,063亿元。

二零二二年第四季的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下降8%至人民币297亿元,主要缘于公司某些高毛利业务季节性波动的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有连云

    总访问量:26410
    全部文章:326
有连云,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以生态连接为核心,深耕金融场景与AIGC,运用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和知识图谱技术,提供智能创作、智慧连接、智能风控一体化金融AIGC。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