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元宇宙和实景三维融合:探索未来的数字体验

2023/3/22 10:23:00

近年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以及元宇宙技术的快速发展,不仅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数字体验,也在各个领域中崭露头角。而其中,元宇宙的概念和应用正日渐受到人们的关注。

而作为基于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实现模型三维重建的SaaS平台——拟瞰实景三维,也在元宇宙领域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体验。

  1. 关于实景三维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实景三维技术,顾名思义,是指通过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对现实景物进行拍摄并重建成三维模型。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实景三维技术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如城市规划、文化遗产保护、地理信息等领域。

在城市规划方面,实景三维技术可以为城市的规划设计提供直观的视觉参考,帮助规划者更加清晰地了解城市的地形地貌、建筑物等情况,从而更好地规划城市。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实景三维技术可以为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修复提供有效的手段,保护文化遗产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在地理信息方面,实景三维技术可以为各个领域提供更加精准的地理信息,如气象、交通等领域。

  1. 那什么是元宇宙呢?


元宇宙(Metaverse),是一种虚拟的、与现实相似的数字世界,它允许用户在其中进行交互、创造和分享内容。元宇宙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集合体,它被视为数字化世界的下一个重大进化阶段。在元宇宙中,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数字化形象(Avatar)与其他用户进行交互,体验不同于现实世界的各种场景和活动。

元宇宙的应用也非常广泛。在娱乐领域,元宇宙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虚拟娱乐体验,如游戏、音乐、电影等。在教育领域,元宇宙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加直观、生动的学习体验,如虚拟实验室、虚拟文化遗产等。在商业领域,元宇宙也可以为企业提供全新的数字化服务,如虚拟展览、虚拟购物等。

  1. 实景三维与元宇宙的结合



实景三维技术与元宇宙的结合,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真实、直观的虚拟体验。通过实景三维技术,可以将真实世界中的场景、建筑等转换为数字模型,再将其引入到元宇宙中。在元宇宙中,用户可以以自己的数字形象进入到这个虚拟的场景中,进行交互和探索。这种结合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虚拟体验,还可以为各个领域提供更加精准的数字化服务。

拟瞰实景三维,正是基于实景三维技术与元宇宙的融合。在多维数据展示场景下,拟瞰实景三维不仅可为用户提供高精度三维模型,还可结合在实时渲染云技术和游戏引擎实时交互的优势,实现在线互动展示平台的搭建,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可访问的云端场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由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创办于2016年,权威的文创产业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新鲜文创资讯报道、深度文创政策解读、精准文创趋势分析。网址:http://news.vsochina.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