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华虹计通面临退市危机 律师:受损投资者可诉讼维权

2023/3/22 0:01:00


雷达财经 文|苏红 编|深海

3月19日,华虹计通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事先告知书》,公司面临退市危机。

据悉,2022 年 12 月 29 日,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出具 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公司 2017 年虚增营业利润 896.39 万元。2023 年 3 月 15 日,华虹计通披露 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暨追溯调整的公告》及相应的审计报告显 示,根据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相关事项进行追溯调整后, 公司2017、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179.43 万元、 -1,811.77 万元。

鉴于公司 2015 年度、2016 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1361.48 万元、-2894.72 万元,公司2015年度至2018 年度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实际已触及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一项、第四条第三项,《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3.4.1 条第一款第二项的终止上市标准。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根据监管机构认定的违法事实,吴立骏律师提示,凡在2018年4月12日至2021年11月26日期间买入华虹计通,并在2021年11月26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的投资者,可通过公号“雷达Finance”(雷助码:01)报名,参与索赔。

华虹计通提示,若公司股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根据《深圳证券交 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修订)》第 10.7.1 条、第 10.7.2 条、第 10.7.9 条之规定,自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后的次一交易日复牌并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退市整理期间,公司的证券代码不变,股票简称后冠以退标识,进入风险警示板交易。退市整理期的交易期限为十五个交易日。 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原则上不停牌。如公司因特殊原因向深圳证 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全天停牌的,停牌期间不计入退市整理期,且停牌天数累计不得超过五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于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