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实景三维:数字孪生技术中的全新突破

2023/3/21 16:20:00

拟瞰实景三维作为一款基于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实现三维模型重建的SaaS平台,它能够帮助您快速精确的还原实景三维场景。

一、何为实景三维?对数字孪生的影响是什么?


实景三维是一种基于倾斜摄影测量实现景物一比一还原的三维重建技术。利用无人机拍摄影像并通过对真实场景进行三维重建,还原其真实的地面、建筑物和景观等元素,形成具有真实感的三维场景。

实景三维技术的出现,使得数字孪生在建筑、城市规划、地质勘探、环境监测、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应用变得更加广泛与深入。为更多行业带来更高的商业价值,例如云选房提高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销售效率、智慧城市提高了城市规划的精准性、智慧文旅也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等。

二、那倾斜摄影测量技术是如何实现三维重建的呢?


倾斜摄影测量技术是一种利用航空影像数据进行建模的技术。在倾斜摄影技术中,相机不仅拍摄了地面,还可以拍摄到建筑物、桥梁等垂直物体的侧面。通过采集大量的影像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处理成数字模型。通过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可以快速、精准地获取实景数据,从而提高建模和渲染的效率。

三、实景三维的行业应用有哪些?


实景三维技术在建筑、城市规划、地质勘探、环境监测、农业、旅游等行业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在建筑行业中,实景三维技术可以帮助建筑师、设计师和开发商更好地了解项目场地,优化设计和规划;在城市规划领域,实景三维技术可以帮助规划师更好地了解城市的地形、建筑物和道路网络,提高规划的精度和效率;在地质勘探方面,实景三维技术可以帮助地质工作者更好地了解地质构造,进行矿山勘探和资源开发;在环境监测方面,实景三维技术可以帮助环境监测部门更好地了解环境状况,监测污染源和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在农业方面,实景三维技术可以帮助农业专家更好地了解农田的土地利用情况,提高种植效率和产量;在旅游领域,实景三维技术可以提供一比一还原的实景三维场景,为旅游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同时也为旅游行业提供了新的商业机会;


蓝海创意云凭借多年高性能计算、云计算经验,结合行业应用积极开展新时代新要求下的实景三维建设,打造全新的拟瞰实景三维平台。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摄影测量技术支持与高效的实景三维建设服务。

在多维数据展示场景下,拟瞰实景三维不仅可为用户提供高精度三维模型,还可结合在实时渲染云技术和游戏引擎实时交互的优势,实现在线互动展示平台的搭建,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可访问的云端场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由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创办于2016年,权威的文创产业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新鲜文创资讯报道、深度文创政策解读、精准文创趋势分析。网址:http://news.vsochina.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