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伊利获得必维颁发的中国食品行业首个产品水足迹核查声明

2023/3/21 6:18:00

上海2023年3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利")颁发了中国食品行业首张产品水足迹核查声明。伊利集团副总裁周文霞、集团质量管理部 总经理吕志勇,必维大宗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和东北亚地区高级副总裁韩晶、体系认证事业群北方大区经理郑斌以及双方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颁证仪式。

必维大宗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 大中华区和东北亚地区高级副总裁韩晶(左) 伊利集团副总裁周文霞(右)
必维大宗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 大中华区和东北亚地区高级副总裁韩晶(左) 伊利集团副总裁周文霞(右)

众所周知,水资源在全球范围内的分布非常不均匀,中国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因此如何更加合理地利用淡水资源,即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可持续战略的方向之一。推行产品水足迹核查能够帮助企业了解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用水的透明度,鼓励和推动节能环保技术的发展。此外还能在帮助企业节约成本的同时,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此外对提高全民节水环保意识也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乳品业的巨头,伊利一直致力于探索绿色低碳的发展之路,此次荣获中国食品行业首张产品水足迹核查声明,不仅展示了伊利在可持续方面的最新成果,更加巩固了作为领头羊的行业地位。

长期以来,必维和伊利一直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最早可追溯到2016年,当时必维和伊利签订了首个框架协议,为其提供了国外供应商管理项目服务。随着合作的深入,到2018年底双方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框架协议。再到2019年初,必维和伊利的合作又从供应商审核逐步扩展到EHS和能源管理体系的相关认证。

近年来,在"双碳"、ESG等兴起的大背景下,伊利的集团战略方向也从质量领先调整为价值领先,同时我们双方也进一步加深了在可持续领域的沟通和合作。从2021年12月,必维为伊利颁发中国乳业行业第一张碳中和核查声明开始,之后必维又陆续见证了"零碳工厂","零碳展台"和多款碳中和产品在伊利诞生,产品覆盖牛奶、酸奶、奶粉及冰激凌等多元产品系列。

韩晶女士表示:

必维一直非常重视在技术和人才方面的长期投入和培养,正因为有了必维能源中心专家们十几年如一日的耕耘和积淀,才能使必维在"双碳"目标的浪潮下,迅速响应、抓住机遇,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满意的服务,这一定将会是必维在中国市场坚持的方向之一,并为像伊利这类大客户不断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

日后,必维将始终如一地发挥好全球服务网络的优势,用将近200年的技术经验为客户创造价值。尤其是在ESG方面,不仅仅是食品领域,同时还包括的建筑设备、能源等,必维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和伊利继续共同探索更多食品及可持续领域的服务和经验,同时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开拓更多深入的战略业务合作,真正地实现全方位共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