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为增加美元供应,美联储联合五大央行出手

2023/3/20 14:48:00



KlipC报道: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几家西方主要中央银行宣布通过常设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增加流动性供应,并且缓和银行业危机,这一操作将频率从每周增加到每天,将从周3月20日开始,并将至少持续到4月底。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美国以外的银行通常有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在金融紧张时期,它们获得美元融资的机会较少,一般而言美联储通常会在美元供应紧张的时候提供这种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是来源于2008年到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当时为了解决当时美国以外地区出现的短期美元流动性短缺问题,2020年初在发生国际金融市场巨震和“美元荒”问题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对于抑制市场波动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Duan先生指出该协议是其他国家央行在面临美元短缺问题时,可以用本币向美联储兑换美元,约定在未来以同样汇率换回,并支付一定利息。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通过美元互换额度提供更多美元流动性的举动表明,人们对金融危机蔓延的担忧加剧,这可能会让市场对美联储周四加息的预期更加摇摆不定,同时各大央行联合行动带来的安全感,也暴露出大量焦虑的情绪。”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