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龙湖2022年利润243.6亿 陈序平:管理层获吴亚军坚定支持

2023/3/17 17:02:00


雷达财经 文|苏红 编|深海

龙湖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整个2022年,公司合同销售额为人民币2015.9亿元,对应销售总建筑面积为1,304.7万平方米。营业额同比增长12.2%至人民币2505.7亿元。股东应佔溢利为人民币243.6亿元,剔除公平值变动等影响后之股东应佔核心溢利同比增长0.5%至人民币225.4亿元。

公司毛利额为530.4亿元,毛利率为21.2%。核心税后利润率为12.3%,核心权益后利润率为9.0%。

龙湖净负债率(负债净额除以权益总额)为58.1%,在手现金为人民币726.2亿元。综合借贷总额为人民币2,080.1亿元,平均借贷成本为年利率4.10%;平均贷款年限为6.67年。

龙湖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4.084元,剔除公平值变动等影响后之每股核心基本盈利为人民币3.779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80元,计入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33元,全年合计派发股息每股人民币1.13元。

“在当前的的市场环境下,龙湖取得如此成绩并不容易。”多位市场人士认为。

雷达财经注意到,此前在2022年8月10日。瑞银发布的一份评级报告,将龙湖集团由“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格下调至25.7港元,这也引起了外界对龙湖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的担忧。

但10日晚间,上海票据交易所公告称,经核实,截止2022年8月10日,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无商票违约和拒付记录,相关谣传并不属实。

随后吴亚军的交接班给陈序平的动作,又引发了龙湖的股债双杀。在宣布交班的第一个交易日,10月31日龙湖集团股价一度跌近45%,收盘时仍有24.46%的跌幅。

面对市场担忧,龙湖接连提前偿还2023年到期的银团贷款85.5亿港元、提前赎回明年到期的美元优先票据3亿美元。一系列挽救措施之后,11月至今龙湖集团股价已反弹超160%,表明投资者重新对龙湖投下了信任票。

招银国际分析师认为,陈旭平接任董事长,是龙湖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在以陈序平为首的稳定和充满活力的管理团队的领导下,加上销售回归正增长和融资渠道可能进一步打开,龙湖集团很可能成为少数几家能够度过这轮下行周期的民营房企。

对于陈序平时代的龙湖集团,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看好。“陈序平年富力强,有吴亚军等老将护航,加上龙湖较好的基础,在陈序平带领下,龙湖有望再上台阶。”他表示。

3月17日,龙湖集团于线上召开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龙湖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序平、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赵轶、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张旭忠等管理层出席会议。

在龙湖2022年度业绩会上,陈序平表示,吴亚军是我们最大的股东,并且她作为集团战略顾问,也会提出非常宝贵的意见,未来她会坚定支持龙湖管理层。

陈序平在会上表示,龙湖C2、C3业务目前保持20%的增长,C4、C5业务未来有望保持40%-50%的增长。未来5年,龙湖集团的非地产开发业务利润占比将达到50%以上。2022年,龙湖非地产开发业务利润占比27%,未来5年以内占比将提升至50%以上,让龙湖的利润盘面更加健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