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太尔集团被罚汇丰回应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

2023/3/13 17:53:00

小红书正在删除照片?官方回应:只是在清理临时缓存

近日,有网友反馈在使用小红书时,手机系统会提示称“小红书正在删除照片”,小红书官方回应到,其并未删除用户手机中的原图片,而是清理了用户在使用App时生成的临时缓存。具体而言,用户在使用某些版本小红书App的部分功能时,系统可能会生成临时缓存文件以便于使用。用户完成相应操作后,系统会自动清除,以避免占用用户手机存储空间。(新浪科技)

bobo”召回15039个畅吸成长小金瓶、21448个萌宠乐园牙刷

新文越婴童用品(上海)有限公司自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6月12日,召回以下产品:1.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生产的20210128、20210329等5批次;型号为BP1705的“bobo”畅吸成长小金瓶,涉及15,039个;2.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生产的20210108、20210326等7批次;型号为BS318的“bobo”萌宠乐园牙刷,涉及21,448个。召回原因:BP1705畅吸成长小金瓶未设置吸管及重力球的安全警示标识,不符合GB 38995-2020《婴幼儿用奶瓶奶嘴》中应设安全警示的要求,非适用年龄(6个月以下)的婴儿在使用吸管时,可能产生吞咽窒息的风险;未对含有重力球的产品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可能造成儿童误吞的风险。BS318萌宠牙刷刷头为螺纹可拆卸设计,不符合GB 39669-2020《牙刷及口腔器具安全通用技术要求》中儿童牙刷头部不能拆卸的规定,导致婴幼儿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误吞窒息的风险。(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生产无注册证骨导式助听器,太尔集团被罚350多万元

3月13日,福建省药监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福建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生产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骨导式助听器、已取证产品部分批次未标注生产日期,被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41.197万元,合并罚款354.054万元。(中国消费者报)

3D电影要自费购买3D眼镜,四川攀枝花消委会约谈11家影院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民投诉称,其在购买电影票后到店观影时,影城表示,需要自行携带或是购买3D眼镜。3月10日,攀枝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对当地11家影城影院进行约谈。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宣讲,明确3D眼镜是观看3D电影的必需设备,影院经营者应依约提供满足观影要求的全部服务,包括提供3D眼镜等设备。11家影城影院相关负责人表态称,将积极整改。(攀枝花市消保委)

百亿增资完成 蚂蚁消费金融成国内注资最高的消金机构

天眼查显示,3月13日,蚂蚁消费金融发生了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80亿元增至185亿元,增资幅度131.25%,成为了30家已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中注册资本最高的机构。按照公布的信息,蚂蚁消费金融目前共有12位股东,此次新增了5位股东,分别为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金投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农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此外,蚂蚁消费金融企业地址从“重庆市南岸区复兴街9号32-1”变更为“重庆市南岸区复兴街9号31-1、32-1”。在主要成员变动方面,吕军接任周瑞婕任职工代表监事。(华夏时报)

汇丰回应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能加强在英国的商业银行特许经营权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其英国子公司正在以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SVB UK)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10日,SVB UK的贷款约为55亿英镑,存款约为67亿英镑。截至2022年12月31日财年,SVB UK录得税前利润8800万英镑。据悉,SVB UK有形股本预计约为14亿英镑,收购将在适当时候完成,母公司硅谷银行的资产和负债被排除在交易之外。 汇丰集团首席执行官祁耀年表示:“此次收购能够加强我们在英国的商业银行特许经营权,也提高对技术和生命科学领域中创新与快速发展公司的服务能力,我们欢迎SVB UK的客户加入汇丰银行,SVB英国客户可以继续照常进行银行业务。据了解,汇丰银行将在2023年5月2日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中向股东通报收购情况。(券中社)

黑龙江:1.3万家单位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

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3月13日召开的3?15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省放心消费创建承诺示范单位已达60637家,全省作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达1.3万家。(中国消费者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