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认错但不改!迪士尼主题乐园票价50年涨40倍,CEO暗示还要涨价

2023/3/13 15:32:00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由于新人物的亮相以及恢复握手、拥抱等服务,迪士尼乐园最近一段时间热度再度飙升。但和受欢迎程度成正比的,则是不断上升的门票价格。就连迪士尼CEO也坐不住,亲自出面回应涨价问题。

美国当地时间3月9日,迪士尼CEO艾格在出席一场会议时承认,为了增加利润,“某些定价或许过于激进了”。公开数据显示,自1955年第一家迪士尼乐园开业以来,门票价格已经涨了3871%,攀升接近40倍。

不过大家别误会,艾格可没有降价回馈用户的意思。他在会议上还表示,迪士尼在定价方面需要更加“明智”,以保持迪士尼的品牌价值,似乎在暗示将进一步涨价。而其中一些乐园,已经制定了新一轮涨价计划。以上海迪士尼为例,当前价格为常规日435元,特别高峰日769元,但在今年6月23日之后将分别涨价40元和30元。

迪士尼乐园不断涨价,有一个重要背景——虽然迪士尼家大业大,但最近两年电影发行业务日渐式微,主题乐园成为了最重要的现金牛。既然乐园那么赚钱,消费者也乐意买单,迪士尼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今年2月发布的财报显示,迪士尼四季度总营收为235.12亿美元,同比增幅为8%;净利润则录得12.79亿元,同比增长11%。这些数据虽算不上糟糕,但也缺乏亮点。从营收结构中则能明显看到,流媒体、影视发行等业务的颓势。

数据显示,截止四季度末Disney+核心订阅数为1.043亿,同比仅仅增长1%,且付费用户从1.642亿下降至1.618亿。这是该平台上线以来首次出现订阅用户负增长,迪士尼旗下另外两个流媒体平台ESPN+和Hulu的订阅用户增速同样缓慢。

其他业务不争气,迪士尼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主题乐园和周边商品身上。继续涨价是必然,但涨价就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吗?

答案好像也不是那么肯定。在公布财报的同时,迪士尼也宣布将在全球裁员70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3%。这当中,美国本土的迪士尼乐园也难逃一劫。虽然过去一年的人流量已经大幅回升,可是疫情对美国旅游业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消失,立足线下的迪士尼主题乐园依旧难逃成本上升、客流量不稳定的命运。

有鉴于此,海外的几个主题乐园对迪士尼来说愈发重要。上海、香港等地的项目,将成为其增收主力。但这样一来,涨价可能会变得无休无止。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到底有没有极限?或许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737283
    全部文章:2507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