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宝马集团宣布重大人事调整 宁德时代联合一汽解放共设新能源科技公司

2023/3/13 13:14:00





【宝马集团宣布重大人事调整】

3月9日,宝马集团宣布财务管理架构全新人事变更,集团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即将卸任,现年49岁的沃尔特·默特尔(Walter Mertl)将接棒该职位,出任集团首席财务官(CFO)一职。这项人事变更将于2023年5月12日起正式生效,现年60岁的尼古拉斯·彼得博士将于2023年5月11日的年度股东大会后退休。

资料显示,沃尔特·默特尔于1998年加入宝马集团,曾在德国和英国担任过财务、销售和控制方面的管理职务,其中包括负责集团报告、公司会计和公司控制(Corporate Controlling)方面的核心职能,最近几年更是成为宝马集团公司控制部门的负责人。接任CFO后,沃尔特·默特尔将负责监督公司的财务状况。(宝马集团)

【舍弗勒中国区汽车主机业务10年来首次负增长】

3月7日,德国汽车轴承、电驱动系统及发动机零部件制造商舍弗勒集团在总部的财年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年度经营状况:2022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4.1%,达到158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20.2%,为9.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6.2%;净利润同比下降26.3%,仅为5.6亿欧元。

从全球各区域来看,舍弗勒集团业务2022年在各个区域实现全面增长:其中欧洲区和美洲区均以13%的销售增幅领跑全球,亚太区以8%的增速紧随其后;而中国区,工业轴承迅猛增长抵消了汽车主机业务增势乏力的负面影响,从而实现了2%的销售增幅。2022年,舍弗勒中国区汽车主机业务由于受到前述种种因素的影响,销售额下滑1个百分点,10年来首次负增长,并首次未能跑赢中国车市大盘。(舍弗勒集团)

【中汽协:2月汽车企业出口32.9万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3年2月,汽车出口延续良好态势。2023年2月,汽车企业出口32.9万辆,环比增长9.4%,同比增长82.2%。2023年1-2月,汽车企业出口63万辆,同比增长52.9%。(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重庆整车进口口岸进口汽车数量突破三万台】

重庆日报消息,3月12日,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了解到,重庆整车进口口岸自获批以来进口汽车数量已突破3万台。重庆整车进口口岸于2014年获批,是西部内陆首个整车进口口岸。目前,口岸整车进口业务覆盖奔驰、宝马、保时捷、路虎、林肯、福特等17个品牌,进口整车数量、品类均领先全国新建整车口岸。(重庆日报)

【成都:到2025年,力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80万辆】

据成都日报,日前,从成都市政府官网获悉,为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都市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按照《意见》,到2025年,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明显增强,产业规模突破1500亿元,产量达到25万辆;力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80万辆,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比例达到80%;建成各类充换电站3000座、充电桩16万个。(成都日报)

【宁德时代联合一汽解放共设新能源科技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解放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9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池销售;二手车经纪;蓄电池租赁等。该公司由宁德时代、一汽解放全资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天眼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