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犀牛快讯:知名基金经理“隐形”持仓曝光 硅谷银行闪电破产

2023/3/13 11:48:00


公募险资竞相举牌 大手笔抢筹藏玄机

2023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回暖。在这一过程中,公募、外资、险资、牛散等各路资金瞄准时机加仓,提前锁定目标股票,掀起了一轮火热“举牌潮”。截至3月10日,今年以来,险资已三次举牌上市公司,公募基金、外资也不甘落后纷纷举牌,还有一部分老牌“牛散”高调增持。(中国证券报)

知名基金经理“隐形”持仓曝光

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22年年报,多名“顶流”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变化浮出水面。数据显示,盛航股份、普洛药业、旭升集团等获得基金扎堆进场。“顶流”基金经理谢治宇减持梅花生物、普洛药业,冯明远减持光华科技、鞍重股份,朱少醒再度加仓其“隐形”重仓股阳光诺和……(中国证券报)

对外开放促进资本市场提升“含金量” 外资布局有望迎来新一轮热潮

业内人士认为,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将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的“含金量”,外资布局有望迎来新一轮热潮。2022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首次突破1.2万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6.3%。权威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达到2.77万亿元,占总流通市值的4.35%。(上海证券报)

硬科技“活水”不断 公募紧盯科创板

投资科创板的渠道正进一步丰富。近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又有2只科创50指数基金获得证监会批文。据统计,当前跟踪科创板相关ETF规模已超900亿元。公募对科创板的关注程度和配置比例亦持续抬升。多家机构也表示,看好科创板的长期投资价值。(上海证券报)

代表委员心系基础软件业发展:加大支持力度 共建国产操作系统统一生态

加快推进国产操作系统发展已势在必行。近几年,我国操作系统产业快速发展,已逐渐形成了以统信、麒麟为核心的两强格局。2018年~2021年,麒麟和统信两家营收之和从1.41亿元提升至18.14亿元,国产化率从0.4%提升至3.8%。(证券时报)

硅谷银行闪电破产 全球市场忧心忡忡

上周,在短短3天时间里,美国第16大银行——硅谷银行经历了宣布增发,突发客户挤兑、股价暴跌,再到被接管、宣布破产的过程。该事件引发全球震动。让市场更为担忧的是,从3月初美国私募巨头黑石集团突然宣布违约,到3月中上旬硅谷银行迅速倒闭,在美联储持续加息的步伐下,是否会有更多的危机被引爆。(证券时报)

今日沪深港通标的迎最大规模扩容 资本市场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迈出新步伐

3月13日,沪深交易所互联互通股票标的范围扩大规则正式生效,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开启史上最大规模双向扩容。据统计,此次沪股通、深股通分别新纳入股票598只、436只,扩容后沪股通、深股通股票数量分别达1192只、1336只,市值覆盖率分别为90.94%、86%,较现行沪股通、深股通市值覆盖率增长15.56个百分点、9.56个百分点。(证券日报)

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擂鼓提速

目前我国化石能源消费占比超70%仍然较高、核电有安全方面的要求、水电的量相对比较稳定,因此,有专家预计,新型能源体系的建设将主要是以风能和太阳能等新能源为主。整体而言,新型能源体系的建设预计将主要涉及风能、太阳能、新能源汽车、储能、氢能、智能电网、碳捕获等七个领域。(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