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VR虚拟技术走进室内设计课堂,打造智慧教学新模式

2023/3/13 10:43:00

目前虚拟现实技术产业在不断深入到各行各业,不仅在娱乐领域中得到广泛运用,同时也被应用到工业、教育和医疗等领域中。在当下室内设计专业教学过程中,VR室内设计仿真教学系统为学生提供极具真实感的学习体验,使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

 

室内设计作为一门高度实践性的专业,学生需要不断地接触到真实的设计情景,了解设计的具体过程和方法。然而,传统的室内设计教学通常局限于纸上设计和计算机制图,学生难以真正感受到设计方案所带来的空间感受和视觉效果。

 

为突破这一教学“瓶颈”,英途VR仿真技术与室内设计专业进行了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了新的学习实践机会。通过三维建模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等先进科学技术来模拟逼真、真实的室内场景,赋予学生身临其境的感知体验。

 

学生佩戴头显VR设备和操控手柄,在虚拟环境中参观未来工作场所,深入了解设计方案的实际操作过程,观察每个细节的处理方法,还可以跟随系统提示移动和旋转虚拟空间中的物品,直观感受到室内空间的不同效果和变化。通过VR技术,学生可以模拟不同设计方案的实际效果,测试出最优的室内设计方案、制定不同环境下的设计计划,并模拟出实际装修前后的效果图,牢牢掌握设计技能,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设计水平。

 

VR室内设计仿真教学系统为室内设计专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学习和实践环境。帮助学生能够更快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室内设计专业水平。在未来,VR室内设计仿真教学系统将成为室内设计教育的必备的学习工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细妹

    总访问量:0
    全部文章:1
广东英途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教育类相关产品的集团化公司,下属企业包括广州市英途信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880393),广州市英途数媒有限公司。公司总部坐落于广州科学城。目前公司已在虚拟现实教育应用、在线教学服务、课程资源建设、优质课程运营等多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用户遍布全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