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元宇宙看两会”特派报道记者身份解锁!中国移动比特数智人弋瑭传递时代强音

2023/3/7 20:08:00

近日,2023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中国移动咪咕比特数智人弋瑭作为新华社客户端“元宇宙看两会”特派报道记者,以生动的播报方式和温柔亲和的气质形象迅速“出圈”,向外界展现了中国移动元宇宙的更多可能。

比特数智人弋瑭解锁两会 “新看法”

什么是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有什么不同之处?在视频中,弋瑭为大众进行了“两会”知识科普,完成了高效、准确的两会科普报道,为两会受众特别是年轻群体带来了数实融合的全新交互体验。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比特数智人弋瑭在数智演播室和“元宇宙人民大会堂”等不同场景下“自由穿越”,进行数智播报,带来新颖且沉浸式的播报效果同时,也兼顾智能化与人性化的双重优势,呈现出与以往两会知识科普不同的“新看法”。据悉,此次中国移动咪咕对人民大会堂进行了1:1建模,结合比特数智人,打造“人+物”的互动元宇宙比特空间。

5G+XR助力“两会”数智化传播

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方向指导下,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领域、新赛道,也是今年两会诸多代表重点关注的话题之一。

为创新两会报道形式,中国移动咪咕与新华社客户端联合推出“元宇宙看两会”系列融媒体内容,基于中国移动5G算力网络、5G云网边优势,通过比特数智人形象生成、AR互动技术、定位跟踪技术、空间场景AR识别等技术,实现两会场景和两会代表的比特技术化呈现。除了“元宇宙看两会”特派报道记者弋瑭外,中国移动咪咕还创新推出AI拍机、“元宇宙看两会”AR秀、两会定制视频彩铃等新鲜多元的玩法,打造富有生命力的科技体验,以元宇宙的科技互动感和沉浸感,拉近社会各界群众与两会内容之间的距离。

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数字经济主力军、新媒体国家队主力军、沉浸式媒体先锋队,中国移动咪咕将以“内容+科技+融合创新”持续赋能高质量文化内容生产,传递时代强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