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考公机构用ChatGPT押题上热搜 网友戏称“还有什么是ChatGPT不会的吗?”

2023/3/7 16:56:00

  考前押题是每个老师在学生心中的“高光”时刻,对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来说,名师押题的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近日,在北京某公务员考试培训班上,一位申论老师使用ChatGPT预测申论考点,并直呼“这么快能答出来很难得”。用ChatGPT押题靠谱吗?视频一经曝光就迅速冲上热搜,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ChatGPT是一款由美国OpenAI发布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不仅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甚至还能完成撰写邮件、写脚本、写代码等任务,不少人称其“好用到吓人”。

  最近,ChatGPT又在考试“押题”上展示了它的能力。“培育智能制造和先进装备技术,促进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发展互联网教育,推动新一轮国家自主创新行动”,这些看上去一本正经的公务员考试申论话题,全部出自ChatGPT之“手”。面对ChatGPT面面俱到的“划重点”能力,北京某公务员考试培训班老师不禁赞许,“考虑确实很周到”。

  用ChatGPT押考点,再一次为ChatGPT的使用打开了思路。视频一经发出就冲上热搜,引发网友们的热烈讨论。有网友戏称,“震惊到了!还有什么是ChatGPT预测不会的吗?”也有人提出质疑,“用ChatGPT代替考公真的靠谱吗?”对此,课堂上的这位老师却显得比较坦然。她分析,在ChatGPT预测的十大申论考题中,虽然一部分看上去挺靠谱,但也有不能与时俱进的“过气”题目。这位老师甚至“反客为主”,提醒学生们ChatGPT、数字经济等科技新话题才是今年的备考重点。

  面对ChatGPT的出色表现,仍有考生不甘心地提出,如果中国能研发自己的ChatGPT,是不是对申论预测的准确性就能进一步提高?这位老师表示,可能性很大。“今年两会上周鸿祎的提案里就提及,要通过产研协同和开放生态模式推进中国ChatGPT技术的发展,国内的水平在两三年内就能赶上。”老师提醒,正值两会时期,学生们要多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多关注两会上委员们的相关提案,可以把周鸿祎、雷军等科技大佬当成课代表,多“抄抄”他们的提案“作业”,不断丰富自己的相关知识储备。

  看到老师的释然,更多网友也表示悬着的心落了下来,“看来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工作技能,才是人工智能短期无法超越的优势,还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