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受美联储加息推动,三个月期美元Libor突破5%

2023/3/7 15:01:00



OEXN报道:3个月期美元Libor(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上破5%,最高触及5.008%,创2007年来的首次。


OEXN的分析师表示:“近期Libor的飙升,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市场对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预期的推动,作为衡量银行间借贷成本的重要指标,Libor上升通常意味着流动性环境趋紧。”


图片1.png 

今年1月中旬,3个月期美元Libor已经回升到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作为在全球金融市场有着广泛应用,它影响着债券、工商业贷款、住房抵押贷款、利率衍生品等的定价。


尽管Libor基准利率的走势与许多其他短期利率保持一致,但还有其他因素会影响Libor的日常走势,包括商业票据交易的背景和更广泛的信贷环境。不过,银行商业票据(CP)相对于OIS的利差实际上已经收窄,其中原因是商业票据发行数量较少,投资者正在寻找可投资现金的领域。


高盛分析师表示:“除了3个月期美元Libor外,近期还有两项关键的指标也都创下了2007年以来的新高——今年,2月初以来,美债遭遇了大规模的抛售潮,目前,1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突破5%,2年期美债收益率也上破4.85%,均创下2007年以来最高。”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由于经济数据走强且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前端利率继续走高,在此情况下,Libor的上升是合理的。值得注意的是,Libor-OIS利差目前仍然较低,暗示目前市场的融资压力并不是很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