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亚马逊入局,NFT数字藏品业务死灰复燃?

2023/3/7 12:33:00

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指非同质化通证,实质是区块链网络里具有唯一性特点的可信数字权益凭证,是一种可在区块链上记录和处理多维、复杂属性的数据对象。2021年12月,入选《柯林斯词典》2021年度热词第一名。



NFT实质上就是区块链的一个应用,是由区块链技术技术衍生出来的。之所以用到区块链技术,主要的目的是实现数据在去中心化的网络环境中能够实现资产的确权。当我们获得了某个资产的所有权后,这个消息会告诉所有的参与者,大家都会在自己的账本里记录下来这个事实,不再需要一个中心化的机构帮我们确认真伪。

通过NFT技术可以实现对所有数字作品的保护,创作者可以发行自己的作品,只有持有该作品NFT的用户才能使用,同时创作者可以制定抽成比例,当自己的作品被转卖后仍然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收益。对于数字作品内容创作者来说,是一件非常有利的事情。

因此,在公众的视野里,NFT基本与“数字藏品”划等号。

但是,由于国内法规对于区块链应用并不友好,尤其是对涉及金融交易可能性的区块链应用严令禁止,因此 NFT业务在中国虚火之后,基本归于沉寂。

最典型的标志事件,是腾讯幻核自 2022 年 8 月 16 日起,停止了数字藏品发行业务。

不过,NFT的火焰,可能又要死灰复燃了。

3月7日,据The Big Whale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准备在其网站上出售 NFT,发布后将提供大约十五个系列。亚马逊NFT上线的倒计时已经开始。经过数月的开发和一些延迟,The Big Whale称亚马逊NFT将于4月24日上线。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计划在其NFT计划上线后通知每一位亚马逊Prime会员客户,上线地区至少涵盖美国,亚马逊目前在美国拥有大约1.67亿Prime会员。亚马逊发言人目前对该消息拒绝置评。

亚马逊为什么要逆势而动,投身于NFT业务?这或许和其云服务AWS有关。

2022年,据《品玩》援引AWS员工披露消息报道,区块链业务带来的营收占比预计超过AWS海外营收的一半。

因此,保持区块链概念的存在,防止这个行业哑火,事关亚马逊的基础盘。最近加密货币市场严重受挫,行业急需新的兴奋剂来提振信心。

对此,你怎么看?


#NFT# #数字藏品# #区块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