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拼多多跨境电商业务将正式登陆澳洲,持续助力中国制造业开拓全球市场

2023/3/7 10:05:00



拼多多出海又有新进展。据最新消息,拼多多跨境电商业务将于3月13日正式进入澳大利亚、新西兰,持续推动中国制造业直连澳洲以及全球市场。

去年9月,拼多多正式在北美地区上线跨境电商平台TEMU。自上线至今,TEMU已经实现对国内制造业品类的全覆盖,先后推动服装、数码、家电、箱包、户外、配饰、玩具、文具等上万家制造业企业成功出海。目前,TEMU平台上的女装、小家电等热销产品已经实现单品日销10000件,单店日销超过3万单。

此外,TEMU自上线之后也深受海外消费者的喜爱。截至2023年2月23日,TEMU在 App Store 购物榜、Google Play 购物榜中分别霸榜69天、114天,新增下载量超过4000万,成为中国制造业直连海外消费者的新平台、新渠道。

“为了助力中国制造业一站销全球,在TEMU正式登陆澳洲后,已在北美市场上线的国内制造业产品,也将同步进入澳洲市场。”拼多多跨境电商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筹备澳洲市场期间,拼多多也将继续向国内制造业的品牌商家、中小企业、源头工厂全面开放,并对入驻的商家提供0佣金、0保证金的优惠政策,以及流量支持,资源补贴等一揽子扶持政策。

为了更好服务企业和商家,拼多多跨境电商将对出海的制造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基础设施服务,包括国内外仓储、跨境物流以及售后服务等,为制造企业打通“全链路”的跨境通道。

除此之外,拼多多跨境电商还将对出海企业提供一体化的出海解决方案,包括语言文化、产品标准、知产服务、法律援助、贸易仲裁等,维护中国制造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全球经贸形势变得极其严峻,外需走弱、订单下降成为我国外贸当前的主要矛盾。全国各地也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外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

在去年正式上线跨境电商业务之后,拼多多就为国内的制造业企业量身定做了“2022多多出海扶持计划”,旨在发挥平台的数字化优势,从产品结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牌打造等方面,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全链路的数字化服务,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在出海的过程中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3月16日,“2022多多出海扶持计划”将走进中国童装之都——湖州织里,并在湖州商务局的指导下,联合湖州市电子商务促进会,德清电子商务协会以及世界500强国企象屿集团共同举办“湖州织里童装出海专场招商会”,为当地的服装企业、商家、工厂提供一体化出海方案,推动“湖州童装”直连全球市场,助力“中国童装之都”迈向“世界童装之都”。

“今年3月份开始,多多出海扶持计划的专项团队将先后深入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河北、安徽、陕西、四川、湖北等国内100个优质产业带,全面推动制造业企业出海拓市场,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上述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