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得物App鉴别服务首次被纳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2023/3/5 16:25:00

近日,得物App鞋类鉴别服务正式被纳入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这是国家首次将鉴别服务纳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代表着国家对于鉴别标准化工作的重视,并寄望得物App作为国家级鉴别服务业标杆,向行业输出鉴别专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更多人的品质消费。

据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共同组织开展。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需经过省、市内筛选推荐、行业专家答辩评估、国家终选评审等多轮筛选。

“在质量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得物App在传统电商基础上,首创‘先鉴别、后发货’的服务保障,满足消费者‘买到好货、买到真货’的核心诉求,构成了平台商品高品质交付体验的基础。这背后是得物App多年在鉴别领域研究、实践经验的扎实沉淀,并在持续的鉴别标准化建设中,辐射助推消费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专家表示,“这是得物App的鉴别服务入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的重要原因”。


从上海市标准化试点到首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得物App鉴别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当前,线上消费增速和占比持续提高,成为提振消费的重要因素,保障“正品”、“品质”成为释放消费动能的关键,带动鉴别服务需求快速发展。随着国家级鉴别类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开展,得物App将持续完善鉴别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网购权益,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在得物App鉴别之前,行业内消费品鉴别服务标准近乎空白,其中又属鞋类鉴别最为复杂,例如一双运动鞋鉴别涉及包装资料(含吊牌、鞋盒侧标、鞋盒、包装纸及鞋带等)、附件、鞋面外观细节、尺码标、鞋垫、中底布、中底板、拉帮线、鞋底等不同方面。经过多年研究实践经验沉淀,得物App已在鞋类鉴别的标准体系建设中达成多个重要成果。

2019年,得物App携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布了国内首个鞋类鉴别团体标准《运动鞋鉴别通用技术要求及判定方法》,从鉴别人员要求、仪器与设备、环境、鉴别内容与方法、具体步骤以及判定方法等六大维度做出了标准化定义,填补了国内运动鞋品类鉴别标准的空白。

2020年,服务于得物App的“鞋类及相关部件鉴别服务标准化试点”被列入第一批上海市标准化试点,正是基于上海市标准化试点期间的突出成果,鞋类鉴别服务被推荐入选2022年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原国家质检总局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理事邓瑞德表示,“得物App是鉴别服务开创者,并推动鉴别标准的制定和发布,不仅为数以亿计年轻人的高品质消费保驾护航,也将在很大程度上推动行业理性健康发展。”

鉴别专业人员、研究体系、技术标准三大支点,专注品质保障助推质量强国

“一件商品,进入得物仓库后,需要经过逐件收货、品质查验、拍照留档、多重鉴别、独立绑扣、复合查验、防伪包装、打包出库等八大环节的完整服务链,在验明真伪和质量后,才能达到出库标准,放入‘极光蓝’快递箱,被送到消费者手中。” 得物App相关人士介绍道。“极光蓝就是我们给用户交付的品质标准和承诺。”


据了解,得物App鉴别标准,源于鉴别团队培养标准、鉴别研究标准、和鉴别技术标准三大维度的多年沉淀。例如,“一名专业的鉴别师,从新手筛选到入门、熟练到专业度高,不仅需要时间,更是需要大量的物件去学习——拆解大量的正品,了解商品的用料、工艺以判断正品的细节。得物App每年为此付出的成本是千万级别的。”得物App鉴别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作为鉴别实践重要基石的鉴别研究体系,则来源于得物App正品样品库的专业研究。目前,得物App已完成商品研究、形成鉴别标准的商品,覆盖球鞋、服装、奢侈品等13个消费品类、1500余个品牌,超过10万件商品,涵盖不同国家、产地、型号和批次。每一件待上架的新品,均需对商品鉴别点研究透彻、确保能鉴别真伪后,才会上架。

商品鉴别研究成果,还会形成专业技术鉴别标准,由一线鉴别团队进行鉴别实操,一线鉴别团队人员每一天,需要对每一笔订单、每一件商品进行多重查验鉴别,每个品类、不同品牌,都会有多位专业鉴别师交叉鉴别,全部确认正品后,才会发给用户。

为了做好品质的保障,得物App搭建了全球最大的商品研究团队和一线鉴别团队,还通过开放经验、协同合作,陆续在鞋类、化妆品、钟表等行业建立首个鉴别标准。2022年,鉴定国家队中检联合得物App,共同打造了国内第一个消费品鉴别联合研究团队,围绕商品鉴别研究、鉴别培训认证、鉴别行业标准化、鉴别实验室技术创新、消费品鉴别等五大方面,助推消费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以强中心化的平台管理模式严控商品交易全过程,多年来,得物App正是通过对商品的正品属性和质量的卓有成效的把控,在消费市场上树立了广泛的口碑,也让越来越多年轻人聚集得物App,消费品类覆盖鞋类、潮服、手表、项链戒指等配饰、手办、3C数码、美妆等生活各方面。

专家指出,“在质量强国建设的蓝图下,得物App通过自身的专业鉴别实力和丰富的商品经验,从服务于用户延展至行业建设,释放对品质消费市场的助力、叠加和倍增作用。作为年轻人高度聚集的平台,得物App对商品的高标准把控,也势必与年轻一代的品质需求产生乘数效应,从消费端助推品牌企业制造出高品质商品,推动质量品牌的建设,形成的一大批质量硬、优势强的中国品牌,护航中国质量的进一步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倪叔

    总访问量:262287
    全部文章:1282
倪叔,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思考爱好者,运营有:倪叔的思考暗事件公众号(ID:nishu-think),自诩比媒体人懂商业,比商业人写得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