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华为云分论坛在MWC2023举办,用云原生技术共创行业新价值

2023/3/1 16:07:00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3月1日 /美通社/ -- 在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3)上,以"一切皆服务,释放数字生产力,共创行业新价值"为主题的华为云分论坛成功举办,华为云计算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陈亮及多位客户伙伴发表了主题演讲,并联合CNCF(云原生计算基金会)成立创原会欧洲分会。

华为云计算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陈亮发表演讲
华为云计算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陈亮发表演讲

华为云计算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陈亮表示,华为云通过一切皆服务,共创行业新价值,助力企业出海,共建生态共赢。

此外,陈亮就"一切皆服务"做了进一步的阐述:

基础设施即服务,让业务全球可达。构建"全球一张网"的高质量服务体验,在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地理区域和78个可用域,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球50毫秒低时延使用体验。今年,华为云将会陆续在土耳其、沙特、菲律宾、埃及等地开服新的节点,为全球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

华为云在云原生领域不断耕耘与突破,在分布式云原生UCS和CCE Turbo的基础上,正式上线CCI和CCE AutoPilot服务,用户可通过API使用集群资源,实现30秒内创建4000个容器的极致体验。

此外,华为云还面向全球首发Landing Zone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IT/云治理架构与业务架构映射。其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统一管理"组织与账户、财务、身份与访问、资源、合规与审计、专业服务"6个要素,包含超过40个全球级管控条件、100多个业务级管控条件,可实现云迁移效率提升80%,资源利用率提升60%。

技术即服务,让创新触手可及。华为云持续创新,打造软件开发生产线CodeArts、数据治理生产线DataArts、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以及数字内容开发生产线MetaStudio四条开发生产线,帮助企业加速实现应用现代化。

同时,华为云发布了一系列创新云服务和能力升级:

华为云打造全球领先的云原生交易数据库GaussDB,提供在相同测试环境下高出45%的高性能、跨中心双集群RPO=0的高可靠、以及满足全球权威信息技术安全性评估标准CC EAL4+级别的高安全能力,更快、更稳、更可信;此外,华为云还正式发布千亿级参数预训练模型 -- 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如今已经在气象、煤炭、医疗等十多个行业的100多个场景落地;通过华为云MetaStudio提升内容生产效率,实现了虚拟人制作从原来的2个月降低到1周,并且支持1000个虚拟人在3D数字空间中的互动,且延迟小于100 ms。

经验即服务,让优秀得以复制。华为云开天aPaaS沉淀了华为多年来创新及数字化转型的宝贵经验,包含基础aPaaS,行业aPaaS和SaaS package三种类型服务,全面使能开发者成长,助力伙伴商业成功。基础aPaaS本次重点发布了KooSearch云搜索服务和KooMessage云消息服务:KooSearch是集成了多模型AI能力,可支持50多种语言的智能搜索引擎服务;而KooMessage可实现在300多种类型的5亿台设备上工作,提供消息开发、流量分发和用户数据分析的API,带来极致的使用和开发体验。

陈亮还表示,华为云与全球生态伙伴合作,打造了全球业务boosting解决方案,包括安全合规、应用加速、智能本地化、企业服务四大服务,助力企业开拓全球市场;同时,构建以能力为核心的新伙伴体系,包括GoCloud和GrowCloud两个合作框架,与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一起激发创造更多价值。

论坛最后,由华为云、CNCF以及业界云原生技术精英联合发起的创原会欧洲分会正式成立。作为全球云原生交流平台,本次成立的欧洲分会将聚合本地技术精英、聚集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通过不断探索前沿云原生技术、共享云原生实践经验,使更多的企业能够理解和使用云原生,为欧洲地区的数字化建设开辟全新的高速发展通道。


华为云以"云原生2.0"践行"一切皆服务"战略,携手客户持续探索新业务、新技术、新模式,将云的实践融入到企业的生产、消费、服务等端到端环节,加速核心业务全面云化创新,创造行业新价值。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