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益禾堂就奶茶中喝出标签致歉 一品红回应奥司他韦产销情况

2023/2/28 14:19:00





益禾堂就奶茶中喝出标签致歉

2月27日,针对“女生奶茶中喝出三个标签后细菌感染”一事,益禾堂公开致歉。事发后益禾堂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组,经调查出现问题的原因是门店当事员工未严格按照产品制作流程操作。未仔细检查致使标签纸遗留在杯中。公司已经依据相关规章制度及监管部门要求对当事员工及门店做出了停岗培训和停业整顿等处罚。 近日,广东深圳林女士(化名)花5毛钱在益禾堂买了一杯奶茶。喝到一半发现里面泡着3个标签,次日出现腹泻、低烧,后诊断为急性肠炎。(新京报)

韩国人去年海外刷卡消费达145.4亿美元,增长近19%

韩国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韩国人的海外银行卡消费增长了近19%,达到145.4亿美元,得益于全球疫情限制放松后出境游客人数的激增。韩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韩国出境游客人数为655万人次,比2021的122万人次激增4.3倍。(新浪财经)

北京再添12家隐形冠军企业

近日,本市再添12家隐形冠军企业,总量已达到32家。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披露,新增加的12家隐形冠军企业2021年平均主营业务收入31.21亿元,连续三年主营业务平均复合增长率27.96%,拥有较强的成长能力。最新认定的这12家“隐形冠军”企业,主要聚焦智能装备、轨道交通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信息服务、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近日即将获得授牌。(北京日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骄阳行动”严打“两品一械”领域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据央视新闻,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自2月起至12月底,开展2023年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专项执法“骄阳行动”,严厉打击“两品一械”领域线上线下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此次行动重点关注“两品一械”领域质量安全,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涉疫药品、网络违法违规销售药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违规生产、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产品等违法行为,对用于诊疗、检测、监测、抢救类医疗器械产品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使用禁用原料生产、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限用组分生产的化妆品等违法行为,有力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央视新闻)

传统旺季将至文化纸涨价函频发 业内预计纸企第二季度盈利回暖

根据近期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岳阳林纸等头部纸企发布的关于文化纸的涨价函显示,3月1日起,上述公司生产的文化纸产品将在现价基础上再提价100元/吨。而在此之前,晨鸣纸业、太阳纸业等已于2月15日提涨了一轮文化纸纸价。(证券日报)

一品红回应奥司他韦产销情况:生产能力能够完全满足业务开展需求

一品红2月28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应公司抗流感药物奥司他韦产销情况时表示,公司主要实行“以销定产”原则,即依据销售计划、库存情况等制定生产计划,结合市场需求适时调整,实现多品种高效生产,以提高均衡生产水平。随着公司南沙联瑞智能生产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公司生产能力能够完全满足公司业务开展需求。(界面新闻)

工信部:自动续费前5日应以显著方式提醒用户

工信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能力。围绕提升用户服务感知、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共提出26条措施。通知要求:1.开屏和弹窗信息窗口提供清晰有效的关闭按钮,保证用户可以便捷关闭;2.不得频繁弹窗干扰正常使用,或利用“全屏热力图”、高灵敏度“摇一摇”等易造成误触发的方式诱导用户操作;3.采取自动续订、自动续费方式提供服务的,应当征得用户同意,不得默认勾选、强制捆绑开通;4.在自动续订、自动续费前5日以短信、消息推送等显著方式提醒用户,服务期间提供便捷的随时退订方式和自动续订、自动续费取消途径。(工信部)

北京童仁医疗美容门诊部因发布违法广告被罚12.2万元

2月27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等11部门曝光8起医疗美容领域违法犯罪案例。其中,北京童仁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因发布违法广告案被罚款12.2万元。经查,当事人通过多个网络平台上的自有空间发布含有“利用患者形象作证明,与其他医疗器械的功效和安全性比较”等内容的商业广告,违反了《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大兴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2.2万元。(中国消费者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