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被传与王自如恋爱,董明珠怒斥:低级、下流、无聊

2023/2/28 10:02:00

作者:龚进辉

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发飙了。

最近,董明珠与格力高管王自如谈恋爱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这种毫无根据、捕风捉影的谣言让她很生气。昨天,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怒斥道,“低级、下流、无聊!用这几个词形容也不为过。”

董明珠表示,(完全是)捏造出来的,没有任何依据的东西,就为了博人眼球,为了赚那么一点钱。“我不知道这些人的良心是什么,如果他是一个年轻人,我不知道这个年轻人是怎么对自己的人生定位的。年轻人一定要有正确的三观。”

同一天,格力方面向公安部门报案。不难看出,董明珠这回是真的生气了,谣言严重损害她的个人清誉,才会对造谣者绝不姑息。不知你发现了没,董明珠每次现身公开场合,言必谈格力,鲜少谈及个人生活,尤其是感情状况更是绝口不提。外界只知道她至今仍单身,格力几乎成为她生活的全部。

其实,董明珠曾有过一段婚姻,但在1984年经历重大变故。那一年,她的丈夫去世,此后,骨子里不愿依赖别人的董明珠没有选择再婚,而是独自抚养孩子。6年后,她辞去以前的工作孤身一人来到珠海,加入格力前身海利空调器厂,成为一名业务销售员,彼时她36岁。

加入格力这一决定,彻底改变了董明珠的人生轨迹,从此她“嫁”给了工作。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董明珠仿佛开了挂似的,在格力平步青云,终于成为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带领格力打了一场又一场胜仗。

当然,女强人也向往爱情,需要爱情的滋润,但董明珠是个另类。2018年,罕见谈起对择偶标准和对爱情的看法,单身多年的她已把婚姻看得很淡,认为婚姻不是必需品,不是因为你找不到,是因为你的眼光太高,所以你很难达到自己所想的那样的一个目标的时候,你找了反而是一种痛苦。

在董明珠看来,当爱情一旦升华到一定程度,就变成了责任。当被问及是否害怕承担这个责任,她回答道,那也不是,因为我工作太忙了。第二个,确实我是属于那种人家看上我,我看不上人家。我看上人家,人家不一定看上我。

如今,69岁的董明珠本已到了安享晚年的年纪,却依然坚守在格力一线,丝毫没有退休的迹象。至于感情方面,她与王自如谈恋爱是彻头彻尾的谣言,实际上依然孤身一人。在我看来,格力就是董明珠的所有寄托和牵挂,她这辈子“嫁”给了格力。

依稀记得4年前,董明珠曾畅想过退休后的生活,想去种花、写作或者做公益,也会继续关注格力,去格力逛一逛。由此可见,即便有朝一日真的退休,她依然放不下自己心心念念的格力,毕竟这是她一生的事业和归宿。

其实,董明珠作为一名受人尊敬和爱戴的女性商业领袖,无论她是单身还是有对象,我都衷心祝福她幸福安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