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共进股份签约百望云,提速全场景财税数字化进程

2023/2/27 15:10:00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稳定增长的新引擎,让企业加速探索数字化转型,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优化业务流程,并创新管理模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财税数字化是企业数字化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传统的财务管理模式不仅降低了财务部门的整体工作效率,还难以深度挖掘数据的价值,阻碍企业的业财税融合进程,如何打破数据孤岛,并有效利用数据资产成为数字化下的企业普遍面临的挑战。

在此背景下,百望云与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全场景财税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共建税务信息一体化,全面提升共进股份的业财税融合能力,为企业的健康经营发展注入新动能。

(共进股份&百望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共进股份财务中心监缑泽顺主持,共进股份公司董事CFO唐晓琳、财务资产管理中心经理吴英、财务信用部樊海曼、财务经营部孙志强、百望云CEO杨正道,华南区域经理王熹、副经理殷成雨、项目监李辉、销售监李祥瑞、战略项目管理专家赖科出席。

共进股份: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产品提供商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共进股份,2015年2月公司在上交所A股市场上市。目前公司主营通信产品制造和先进移动通信设备及应用产品,拥有深圳、上海、北京、太仓、大连、西安、济南、香港、越南和欧美各地多个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生产基地,销售额年超过百亿元,员工约为8000人。

共进股份以“让万物互联更简单”为使命,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产品提供商”为愿景,确定“客户为先,创新驱动,合作共赢”核心价值观,以“发展企业,培养人才,回馈社会”为企业宗旨,正在推进落实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和十年远景目标。

随着数字化技术应用的发展,共进股份在生产仓储物流自动化、数字制造、数字能源、数字供应链、数字运营等领域不断探索,取得明显效果。同时,在国家政策利好的背景下,与百望云合作在集团内推进财税数字化改革,为企业经营赋能,创造数字化下的财务新价值。

激活数字化引擎,为企业注入新动能

传统的企业财务部门,由于缺乏信息数据的共享,将导致工作效率低下,税务合规风险较大和财务报告不透明等问题,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将存在较大的挑战。

特别是像共进股份这样的上市企业,更进一步提升了对财务管理的要求,从原本的成本核算,到现在的支撑业务,并推动公司战略,通过财务数字化转型,更多地赋能公司科学决策。

针对于集团型公司的财务管理,多面临同样的问题:各个分子公司、部门、系统间的发票数据分散,发票集中管控难度高,会计档案分散在全国各地,管理不便且维护成本高,容易造成税务风险,影响公司长期健康发展。另外,以数电票试点快速推进的政策为契机,企业需要构建一整套健全完善的财务管理系统,能够支撑数电票的处理,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享受数字化带来的红利。

因此,共进股份与百望云开展合作,全场景应用百望云进、销项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电子会计档案、税务风控等业财税综合解决方案,实现财务管控全闭环管理,加强业务洞察,提升财务部门工作效率,防范涉税风险,推进智慧财税升级。

百望云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评定的“中国独角兽企业”,连续五年荣获“数字化票据服务用户满意度第一”的殊荣,为企业提供进销项发票管理、企业支出管理、智能纳税申报、税务风险管控、电子会计档案、数字化财务供应链、智采慧销一体化等一站式财税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帮助企业构建全场景、全链路、全维度的数据系统,助力企业应变局破难局,构建进企业业财税一体化管理体系。

百望云拥有丰富的财务数字化实践经验,已形成覆盖保险行业、银行行业、能源行业、电信行业等十八大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已服为2000+集团型和千万家成长型企业客户提供了专业服务,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共建税务信息一体化

年来,共进股份一直在推进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进行管理体制改革,促进了企业可持续发展,在财务管理方面,也保持较好的费用管理水,未来将把握数字化新趋势,依托于税务共享与财务共享,完善财务管理建设机制,有效提高财务工作效率和规范,科学的降低税务风险,增强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的数字化水

百望云CEO杨正道先生在“共进股份&百望股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谈及了税务共享的重要:“随着财务信息化水的提高,对于财务和税务都是一个大变革。在税务共享建设,一方面围绕风险合规来帮助上市公司,另一方面在降本增效和增收节支方面,税务共享是对财务共享的有力补充,并延展到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百望云很有幸,能和共进股份共同探索税务信息一体化的建设过程。”

“我们对百望云非常有决心,希望可以通过百望云的产品解决方案,让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同时促进我们工作效率的提升。”共进股份董事、CFO唐晓琳女士表达了对百望云的期望与认可。

相信在共进股份和百望云的通力合作下,共建税务信息一体化,提升财务管理的精细化与数据化水,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与效益,加速完成财税数字化转型,激活数字经济产业动能,助力企业合规经营与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