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没完没了!马斯克开启入主推特后第八轮裁员,距离倒闭不远了?

2023/2/27 15:07:00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在马斯克入主推特之后,裁员似乎成为了一项保留节目。果不其然,这才消停没几天,有关新一轮裁员的消息又不胫而走了。

当地时间2月26日,外媒爆料称推特已在日前解雇至少50名员工,主要来自技术、工程团队。此外,也有媒体表示裁员的真实人数接近200人,推特的问题比外界想象中还要严重得多。

公开资料显示,自从马斯克入主后推特已经进行了8轮裁员,员工总数从7000余人锐减至2000人左右。裁员的直接目的是抵消收入骤降带来的成本压力,压缩成本也是马斯克入主推特后最为重视的工作。但在不断裁员、调整服务的同时,推特业绩却没有如预期中反弹。无法开源,一味节流是无法解决问题的。

由于对公司的前景感到悲观,且对马斯克粗暴的裁员、公司内部的表示忧虑,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大量广告主先后逃离了推特。这当中,包括大量年投放量居前的大客户,对推特来说影响深远。

去年11月底,市场研究机构Media Matters曾统计过一份数据:在马斯克入主后25天内,推特最大的100个广告主中半数停止了投放,其中包括雪佛兰、福特等公开和推特决裂的大企业。在上一个财年,这些公司合计为推特带来了近20亿美元的收入。

本来随着内部整顿告一段落,已有部分广告主陆续回归。但马斯克此后再次掀起多轮裁员,又吓退了更过广告主。今年1月,从推特撤退的广告主数量已经暴涨到625家,可口可乐、联合利华、富国银行等大金主赫然在列。

马斯克认为,推特此前的内部管理存在许多问题,必须重拳出击进行整改,但频繁的内部调整对平台口碑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现在许多人都关心,如果裁员、广告主撤退的恶性循环一直延续下去,推特是不是真的会走到倒闭的那一步?

事实上,自从进入2023年后,推特就屡次因为经营问题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路透社统计,近几个月推特收到了超过十个公开诉讼,其中大部分起诉方都在追讨欠款。路透社的统计显示,推特目前被追讨的款项合计超过1400万美元(本金加利息),起诉方包括顾问公司、供应商和写字楼房东等。

一般来说,被追讨款项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现金流紧张或者内部管理混乱,没法及时处理财务事务的企业身上。作为头部社交巨头的推特沦落到这种地步,实在令人唏嘘。

或许马斯克的判断没有错,推特必须改革,但推特还能否承受长期动荡带来的副作用?这个问题,只能由马斯克自己来回答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734325
    全部文章:2490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