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犀牛快讯:钠离子电池商业化进程提速 监管点名“伪市值管理”

2023/2/27 10:04:00


呈双向波动态势 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

近期人民币汇率迎来回调。2月24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跌破6.96元、6.98元关口,创今年以来新低。专家分析,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幅度放缓预期有所减弱,带来美元指数阶段性走强,叠加春节假期后结汇需求走软等因素,人民币汇率近期有所承压。(中国证券报)

钠离子电池商业化进程提速 产业链公司加快布局

2021年以来,锂盐价格一路上涨。其中,2021年8月至2022年11月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涨幅超5.5倍。虽然近期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处于回调态势,但仍处高位。基于此,寻找锂电池的替代产品已经成为行业迫切的需求,钠离子电池凭借成本优势、高安全性能以及快充性能等优势走进人们的视野。(中国证券报)

调仓换股“进行时” 基金建仓方式多样化

近日,多只绩优基金的估算净值与实际净值出现了较大偏差,这意味着基金经理或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与此同时,基金建仓方式多样化,除了在二级市场买入以外,为了获取折扣收益,越来越多的基金选择借助上市公司定增、大宗交易等方式建仓。展望后市,基金经理们认为,当前不妨乐观些,经济复苏态势明确,成长风格或更占优。(上海证券报)

盛美上海2022年业绩倍增 半导体设备公司“剧透”成长基因

科创板作为“硬科技”企业的汇集地,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效应愈发显著。处于集成电路产业链上游的半导体设备领域,目前已有7家科创板上市公司。除盛美上海外,多家“链上”公司也预告了2022年业绩喜讯。其中,中微公司、拓荆科技、华海清科、芯源微均预计归母净利润实现翻倍。研发突破和产品放量构成半导体设备公司的成长主线。(上海证券报)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九年:拓展协同发展深度广度 美好蓝图加速绘就

2月26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九周年。战略实施九年来,北京“大城市病”的突出问题得到缓解,区域一体化交通网络基本形成,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新突破。2022年,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合计10万亿元,按现价计算,是2013年的1.8倍。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向纵深推进。(证券时报)

北证50科创50样本股调整 新鲜血液注入新活力

近日,北交所重要指数北证50(899050)迎来今年首次样本股调整:惠丰钻石、恒进感应、奥迪威、海泰新能、邦德股份5家“新面孔”调入,而同辉信息、拾比佰等5家被剔除出指数。科创50也更换5只样本股,龙芯中科、昱能科技、三一重能、国博电子和复旦微电5只股票将被调入。(证券时报)

主板存量项目平移首周 27单IPO项目率先完成 沪深交易所技术测试紧锣密鼓推进中

全面注册制改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中。存量项目平移方面,2月20日至2月24日(沪深交易所受理主板存量项目首周),共29单项目平移,IPO和再融资分别为27单和2单。技术方面,沪深交易所刚刚完成摸底测试,接下来将进行全天候测试。接受采访的专家表示,目前大多存量项目正在进行资料修改,预计项目平移将平稳推进。(证券日报)

监管点名“伪市值管理” 上市公司须树立正确观念

近日,证监会公开部分对2022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的回复。其中,“伪市值管理”被再次点名,表明监管部门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零容忍”态度。专家表示,“伪市值管理”的本质是借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纵市场之实,涉及上市公司实控人、掮客、私募机构等多方主体,要秉持“有一起查处一起”的理念,向市场持续传递强监管信号。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异常交易预警机制,提早识别风险。(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