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三星电子5纳米工艺由安霸应用于全新汽车AI域控制器芯片

2023/2/21 21:56:00

全新CV3-AD685芯片助力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系ADAS)用,感器融合和路径规划提供芯片解方案

韩国首尔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2023年2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三星电子与美国边缘AI半导体公司安霸(Ambarella)联合宣布,三星将为安霸提供5纳米工艺,用于其新推出的CV3-AD685汽车AI域控制器系统级芯片(SoC)。此次合作有望令人工智能处理性能、功能和可靠性达到新的高度,从而为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安全系统带来新的变革。

基于三星5纳米工艺的安霸CV3-AD685汽车AI域控制器SoC
基于三星5纳米工艺的安霸CV3-AD685汽车AI域控制器SoC

CV3-AD685是安霸CV3-AD汽车AI域控制器系列的首个量产型号,同时,多家一级(Tier-1)汽车供应商宣布他们将提供使用CV3-AD系列SoC的解决方案。三星第三代5纳米车规工艺,针对车规级半导体优化,凭借极其严格的工艺管控和先进知识产权(IP),拥有卓越的可靠性和可追溯性。

三星5纳米工艺的成熟度和可靠度,将为安霸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借助三星在车规工艺、IP和服务包开发方面的丰富经验,该工艺助力制造商在辅助及自动驾驶领域,保持前沿创新。

安霸总裁兼CEO王奉民表示:"安霸和三星晶圆代工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我们很高兴能将三星晶圆代工厂的5纳米引入我们新的CV3-AD685SoC。三星成熟可靠的车规技术,使我们能够在ADAS、L2+至L4级自动驾驶汽车上,实现人工智能、系统集成和低功耗方面的新高度。"

CV3-AD685搭载安霸的下一代CVflow? AI引擎,其神经网络处理速度比上一代的CV2 SoC快20倍,更具有通用矢量及神经网络矢量处理能力,可支持全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所需的整体性能,包括计算机视觉、4D成像雷达、深度融合和自动驾驶路径规划。

"三星为汽车应用带来了5纳米EUV FinFET技术,实现优异的ADAS及视觉处理器性能,"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晶圆代工企业规划主管Sang-Pil Sim表示,"Tier-1汽车供应商现已采用该技术,我们相信其他汽车公司也将考虑使用三星5纳米工艺制造的安霸CV3-AD域控制器系列SoC。"

CV3-AD685是CV3-AD产品家族中第一个使用三星5纳米工艺的成员,该SoC将先进的图像处理、稠密光流引擎、多个Arm? Cortex? A78AE和R52 CPU、用于图形显示的车规GPU和硬件信息安全模块(HSM)集为一体,以"算法优先"为设计理念的中央处理架构,为整个自动驾驶AD软件解决方案提供支持。

专门为ADAS打造的高性能、高功效且可扩展的CV3-AD产品系列,在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同时,还为辅助驾驶提供了广泛的解决方案。集成的CV3-AD685 SoC能够为L2+到L4级的自动驾驶实现多路传感器感知。三星前沿的工艺技术和3D封装解决方案,正在为更多最新的移动、高性能计算(HPC)和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动力。

三星5纳米工艺,更具备三星先进晶圆代工生态系统(SAFE?)项目的支持。SAFE?项目确保三星晶圆代工厂、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和客户之间的深入合作关系,并提供基于已获认证关键设计组件,包括工艺设计工具包(PDK)、设计方法(DM)的参考流程、多种IP和按需设计,实现强大的系统级芯片设计。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